《岁月神偷》催泪效果显著 女观众哭红双眼
2010年04月09日 08:25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岁月神偷》中的亲情描绘很催泪。(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岁月神偷》一早就被疯传感人,催泪效果的确显著。

●本报鉴定:“老香港风 情”、“岁月变迁”……都是误解,其实这部电影切口很小,很个人,情绪渲染难免过火。但也许也有不少人享受在影院里被煽哭吧。

“哇,这个小朋友叫什么名啊?可以拿下届金像奖了!”由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影片《岁月神偷》昨日在广州试映,却没想到两位大牌演员的风采全被他们在片中的两个儿子偷走,尤其是小儿子进二的扮演者钟绍图,活泼可爱的小模样简直俘获了在场所有观众。

此外,影片一早就被疯传感人,当天的催泪效果也很显著,进入后半段,影院里掏纸巾的窸窣声一片,大部分的观众都是红着双眼走出放映场,还有观众提议影片更名,“干脆叫《我和哥哥》或者《血疑》,还直白一些。”

大儿子催泪弹 女观众为他哭红双眼

《岁月神偷》由罗启锐导演,也是圈内的夫妻档罗启锐与张婉婷联手编剧的作品,以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在银幕上还原了一段导演本人的童年往事。任达华和吴君如辛苦经营着一间鞋铺,和两个儿子罗进一、罗进二过着虽然清贫但是幸福的小日子,不料哥哥突然被诊断出血癌,最后不敌病魔离世,所谓“岁月神偷”,说的正是时光夺去了亲人与美好的过往。

影片围绕兄弟两个的感情展开,其中哥哥的扮演者李治廷,身为歌手首次在银幕上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在影片的前半段又是运动,又是弹琴,让女观众们大呼惊艳,“哇,好像是嫩版王力宏,好帅啊!”之后身患血癌的消息又犹如一枚重磅催泪弹,不仅击中了他戏中的家人,更把现场的大部分观众都感动得眼泪涟涟。看到任达华为了救子,竟然把婚戒拿去当铺,换钱给他输血,影院内简直是哭声一片。不过这个部分稍显拖沓,连一位哭红了鼻子的女观众都表示,“要是能再克制一点就好了,后面实在太超过了。”

小儿子开心果 机灵可爱逗人笑

至于小儿子的扮演者钟绍图,魅力甚至超过哥哥,看片的途中就有媒体在寻思怎么把他推荐去拿最佳新演员。不过这其实不是他的第一部电影,《大搜查》里,他就已经演了陈奕迅的儿子,但是由于戏份有限,完全没有发挥出《岁月神偷》中的可爱来。

在这部电影里,钟绍图的角色进二非常饱满,一方面他非常顽劣,老是被老师罚站,调皮地把学校的国旗、观音庙里的孙悟空、戏院里的夜光杯都偷偷顺回家当成宝贝,还成天担心自己不吃鱼就学不会游泳或者尿尿的时候开衩,令人哭笑不得。另一方面,他又非常有爱心,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哥哥,预感到哥哥离世的时候,小家伙号啕大哭,九成观众都陪着掉了不少眼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简芳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