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16日上映 影片风靡香港击败好莱坞大片
2010年04月13日 09:33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在香港电影节上备受好评的影片《岁月神偷》即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上映。

《岁月神偷》在今年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获得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之后在香港上映引发轰动效应,击败好莱坞大片创造近2000万的票房奇迹。为了还原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影片特别将取景地选在了即将被拆的旧香港街道——永利街。没想到该片风靡全港后,香港人发起了“黄丝带抢救永利街”行动,为香港保留“真本色”。香港政府日前表示决定保留这条老街。罗启锐感慨:“不知道《岁月神偷》是否真起了作用,但回忆可以保存久一点,对谁都是一件惊喜的事情。”据悉,影片片名让导演罗启锐和监制张婉婷夫妇一度将电影更名为《1969太空漫游》,但最后,“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这句点题语,让他们决定沿用“岁月神偷”这个片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莲洁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