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偷人眼泪 任达华称献给80后
2010年04月15日 10:58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达华、吴君如饰演一对清贫夫妻(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果然很感人,我还以为只是个传言呢!”当《岁月神偷》片尾曲响起,一位女性观众一边抹泪、一边感叹。

昨晚,由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影片《岁月神偷》在UME国际影城安贞店举行观众见面会。虽然是一部文艺片,但放映厅接近满场,让人觉得有些吃惊。“据说很催泪的!”“真有那么好吗?”影片放映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

影片开始后,放映厅起初还有些笑声,因为影片中的小男孩是个淘气包,经常做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但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渐渐安静下来。

任达华饰演的角色是一位鞋匠,靠微薄的收入养活着整个家庭,不幸的是,身体健硕的大儿子居然患上了血癌。一个贫穷的家庭并没因此而放弃,与命运抗争。

影片的情节虽然比较俗套,但演员的表演不着痕迹,看着一家人在无望的绝境中挣扎,不放弃亲情、不放弃做人的原则、无力地与命运反抗……观众的哭泣由此开始。记者身边的一位女性观众,整个放映过程中至少掏了六次面巾纸拭泪。放映厅角落处,还有轻微的抽鼻子的声音。“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放映完毕,任达华在掌声中现身,如此解释影片的主题。和所有观众一样,他眼里含着泪花。

据悉,该片根据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经历改编,获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大奖、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6项提名。

●主创声音

任达华:这是一部献给80后的影片

《岁月神偷》的故事背景是上世纪60年代末的香港,任达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虽然时代不同、地域也不同,但这是一部献给内地所有80后观众的影片。

他说:“看了它,你就会明白你们的父辈是怎么走过来的,会明白当父母的,到底为后人付出了什么。”

作为一部小投资文艺片,《岁月神偷》在香港竟然打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样的商业大片,创造了一个票房奇迹,至今在港票房已超过2000万。该片将于4月16日在内地上映。

任达华对于该片的内地票房也很有信心:“最重要的还是它打动了人的内心,尤其是80后,我相信在内地情况也会一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喻德术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