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内地热映 吴君如不及“小儿子”鬼马
2010年04月16日 09:22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哥哥”的保护下,钟绍图逐渐显露俏皮本色(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朱元斌)

信息时报讯 带着香港两千多万票房和超高口碑,《岁月神偷》今日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之前曾表示不怕影片进内地“水土不服”的导演罗启锐、监制张婉婷,来广州时都是喜上眉梢,齐齐表示这一路下来都是“很大很大的惊喜”。片中表现突出的一家,任达华留在北京赶戏,“小儿子”钟绍图可爱俏皮十分招人喜欢,抢走了“哥哥”李治廷和“妈妈”吴君如的风头。

很慢热,粘“哥哥”

发布会伊始,钟绍图坐在最旁边,表现得很陌生甚至有些胆怯,左顾右盼不在状态,连主持人的问题都不知如何回答。不过最后他还是唱了片中的《I Wanna Be Free》,开始渐进状态,并再次炫技倒背了一遍英文字母表。李治廷也在现场唱了主题曲《岁月轻狂》。

而当“哥哥”牵着他的手进入专访室,钟绍图便放开了。不仅大肆调皮地对着镜头,甚至连坐姿都没有一个安分老实的,全程粘着“哥哥”。拍照时不时用手指着相机,同时还和身旁的李治廷窃窃私语。而李治廷也很吸引眼球,帅气十足的他刚出来就引来不少女观众和女记者尖叫。

吴君如表示,钟绍图其实挺让剧组省心的,“他很乖的,常常跟着她妈妈。反而都是我们弄他哭。”但孩子还是孩子,现场如果需要哭戏,大家都会拿出杀手锏,“我们就说‘你妈妈走了,不要你了’,然后他就‘哇’地哭了。那场台风来了的戏,我们都没告诉他。结果那场戏,他不是演的,是真的吓到了,抱着我的腿,吓到尿尿。”

争奖一点不谦让

兄弟二人引发围观,贵为影后的“妈妈”吴君如很是无奈。对于再见这对兄弟,她表示再看“儿子”大了好多,“一个长高了,头发也长了;另外一个吧,就更成熟了。”被问及是否喜欢拍戏时,钟绍图就十分老练地表示:“我很喜欢拍戏呀,就是经常会觉得很困。”引来现场一阵爆笑。由于一直粘着“哥哥”,李治廷也很照顾他,被问喜欢谁时,他十分鬼马地回答说“我最喜欢的就是阿哥呀”。

兄弟二人都入围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竞争,“妈妈”吴君如都觉得残忍,钟绍图却一点都不谦让:“当然是我拿奖啦!”李治廷也在一旁爆料说,“去柏林时,上飞机前他就和我说,哥,你现在是我的敌人了。你要是拿奖了,我会不开心的。”钟绍图还补充说:“同学现在都不和我玩了,因为都妒忌我。”

由于不会说普通话,“妈妈”吴君如现场要求儿子学普通话,不想钟绍图却拒绝,“好辛苦的啊”,但是他却表示自己会说德语。“他才去了两天柏林,就说自己会德语了”,李治廷揭穿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