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对着《岁月神偷》我们泪流满面(组图)
2010年04月09日 09:10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罗家遭遇台风洗礼,阁楼的一面墙都被风吹走了,任达华和吴君如上楼尽力保住房顶,这也是影片中最催泪的一幕(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吴君如脚长鸡眼,任达华专门为她做了一对皮鞋(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弟弟为了吃一盒月饼被骂哭,刚刚挨骂的哥哥抱着他安慰(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继笑傲柏林电影节和香港票房排行榜之后,影坛情侣罗启锐、张婉婷的最新力作《岁月神偷》终于迈出了走向内地大银幕的步伐。将于4月16日上映的本片昨日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场,由于影片用简单朴实的手法刻画了多种朴质感情,不乏笑点但感人至极,不论男女都不吝啬眼泪,一位40多岁的影城经理表示:“实在太感人了,我眼泪就一直没止住。”

全场坐满,哭笑不断

和大多数影片的试映场一样,昨日的试片安排在上午。但又和大多数媒体场人头冷清的场面不同,慕名而来的媒体同行和影迷坐满全场,开场才到的观众只能被迫选择第一排的座位。

现场在两个小时内演绎了两种情绪:大笑和猛哭。影片的前半段不断地出现调皮的弟弟“罗进二”、可爱的上海邻居、吴君如的耍嘴皮等轻松搞笑场面,因此笑声不断。而从吴君如任达华经营的鞋铺在台风中被摧毁开始,现场弥漫泪水,此后更因为哥哥“罗进一”罹患血癌而变得哭声一片。坐在记者左边的男士也频频摇头作出难以接受状并悄悄抹泪,右边女士哭得拿纸巾捂住口鼻。

影片放映结束后,记者发现大部分观众都红着眼眶。一位同行说:“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感人的电影了,这是这两年最重磅的催泪弹吧。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完的,有时候觉得细节很有趣,但同时又不停地掉眼泪。又哭又笑的。”

感动位多,覆盖面大

“这个片子很简单很写实,爸爸、妈妈、儿子、兄弟、恋人……所有人,都能在片中找到至少一个对应的角色,而每个角色都会有感人的点,所以很多人哭得这么伤心,也是很能理解。”一位业内人士说。其实也有观众质疑,剧情有些老套,但是他们又认为,由于导演罗启锐以自身经历为蓝本,还原上世纪60年代普通香港家庭的生活面貌,所以才显得特别的与众不同和感人。

影片的确能覆盖和冲击几乎所有人。身为父亲和丈夫的钟先生表示:“作为丈夫,我能体会夫妻之间在生活中相濡以沫的情绪,任达华给吴君如专门做了一双迁就鸡眼的皮鞋,并给她穿上时,我就掉泪了。同时我也从他身上感觉到了父子之间的误会和相爱。”而90后观众则表示,看到8岁的罗进二因为想吃一盒月饼而撕心裂肺地痛哭时,自己也实在忍不住眼泪,觉得“他好可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