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岁月神偷》载誉归来 导演谈创作历程
2010年02月23日 08:4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第六十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揭晓赛果,两岸三地共有四部电影获奖,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勇夺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奖,成为首部扬威柏林的香港制作电影!当局赞扬《岁月神偷》成功,彰显本港电影工作者实力,承诺政府会继续支持行业发展。导演罗启锐直言,影片一度因资金不足而无法开拍,幸得政府的“电影发展基金”资助制作费,才可重新投入制作。

第六十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北京时间前晚(2月20日晚)揭晓赛果,今年有十四部电影角逐水晶熊奖,最终由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击败众多对手,夺得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一奖,这是首次有香港电影得到这项殊荣。《岁月神偷》由罗启锐担任编剧和导演,张婉婷担任监制,这对金牌夫妻档曾合作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玻璃之城》等影片,曾多次获得金马奖。

一度停拍 幸获基金资助 监制冀获奖带动港影业

《岁月神偷》以六十年代香港作背景,制作费达一千二百万元,导演罗启锐透露,拍摄该片时,一度因资金不足而无法开拍,最后获得政府“电影发展基金”的资助当中的三百六十万元,才可重新投入制作,因此特别感谢政府的支持。

张婉婷在得奖后表示,期望这套电影取得的成绩,能启发新一代电影人不要放弃。她续称,十多年前已有开拍《岁》片的意念,但碍于种种问题,未能落实。她也寄语有意从事电影行业的年轻人要努力不懈,以电影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希望这次获奖能带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