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冯氏出品 过不了深圳河?
2010年07月15日 13:45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谊兄弟和冯小刚本人都“扬言”(客气点则称为“预测”)《唐山大地震》的票房一定能过五亿人民币

首映过后,纵使有媒体唱反调不太同意,但资深如发行界和圈中人其实都知道这个数并无夸大般“目空一切”,而是虽不中亦不远矣。你问我的话,完全是乐观派。如果《阿凡达》能在内地收了两亿,为什么这套绝对震撼人心、充满中国人情愫的时代悲剧不能收五个亿?

香港会同步上映。被多人猜测,能收多少?冯小刚作品从未在香港成功过。《非诚勿扰》收了三亿多,但在香港,一百万港币都不够;《集结号》口碑载道,也就几百万;《天下无贼》和《夜宴》有群星压阵,同样受到冷待。冯氏出品,过不了深圳河,似乎已成定论。

《唐山大地震》会否有所突破?我期待着。

这部电影能打动每个中国人的家庭,因为1976年这场灾难,人与人之间,亲戚朋友,同事同学,或多或少总会有人牵连其中,听到一些亲历其境或自受其害的故事。但在香港,地震,是太遥远的事了。

冯小刚利用这个故事,折射出从1976年到2008年这三十二年的时代变迁。徐帆的两个儿女,李晨和张静初,他们走过的路,同样是许多人的共同足迹和成长回忆。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再至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每个段落,都勾起大家的共鸣。很可惜,这些“共鸣”未必都能影响到香港观众。香港人没有感同身受,没有切肤之痛。

而且,对徐帆,对陈道明、张静初、陈瑾、李晨,都未必熟悉。因为都不是他们心中的“大牌”。所以看淡票房的人为数不少,普遍认为,如果能在香港收到五六百万已非常不错。我却大胆地预测,《唐山大地震》绝对能成为冯小刚第一部在香港破千万票房纪录的作品。我是对这部片的感动力量充满信心。

神州大地每发生什么天灾祸害,香港必定发起赈灾,总是不在人后。我们虽然对唐山大地震不了解,但对生离死别的伦常人情有着同样共通的感受。冯小刚用他的北京段子和幽默,未必能取悦香港观众;但用内敛又压抑的“煽情”,却绝对能击中大家的泪腺。

我觉得香港观众欣赏这部片时,同样会哭得痛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文隽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