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记》真3D 打造“动画版《阿凡达》”(组图)
2010年04月30日 08:27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驯龙高手》海报(图片来源:新快报)

《驯龙高手》剧照(图片来源:新快报)

《驯龙高手》剧照(图片来源:新快报)

好莱坞“梦工厂”今年重金打造的3D动画大片《驯龙高手》,将于5月14日正式登陆内地的3D以及3DIMAX银幕。昨日,影片在杭州进行了国内首次媒体看片,“真3D”技术的运用以及酷似《阿凡达》的骑龙飞行画面,让之前被《爱丽丝梦游仙境》和《诸神之战》等“伪3D”电影倒了胃口的记者们大呼过瘾,并称之为“五个月以来最好看的进口大片”。

“真3D”打败“伪3D” 骑龙飞行场面酷似《阿凡达》

自从《阿凡达》把3D以及IMAX震撼的视觉效果带入国内,3D大片就层出不穷,不但是进口片喜欢以3D的名义杀入中国,就连国产片也纷纷采用3D技术。不过在一众3D电影中,却有着“真3D”和“伪3D”的分别。像前不久刚刚在国内取得高票房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与《诸神之战》,甚至包括国产片《苏乞儿》,都属于是后期转制3D的电影,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伪3D”。而像《阿凡达》与《驯龙高手》这样的电影,是在前期拍摄的时候就采用了3D技术特别是用3D视角来拍摄,所以不会出现“伪3D”那样的“只有字幕最立体”的现象。

《驯龙高手》一开始,就是一场3D效果极其明显的“人龙大战”,一边是形态各异的飞龙,左冲右突;一边则是维京人用各种武器,跳上跳下。虽然是动画片,但是画面的层次鲜明,打斗场面立体却不会有眩晕的效果,如果是IMAX的银幕,则更加有让人身临其境的效果。

不过最令人震撼的场面还在后面。维京少年因为不愿意和自己的父辈一样去屠杀龙,而是主动去和龙做朋友,最终就把最神秘的夜煞龙训练成了自己的“宠物龙”,经常骑着它遨游在海上仙境。影片的编导也说:“我们特别设计所有的飞行场面,好让观众觉得自己就骑在龙的身上穿过云层,看着地平线转来转去。这一切都是真实的立体空间,不只是噱头而已。当你跟着主人翁飞到云端,你会真的感觉你离地面很远很远。”而最后到来的“屠巨龙”是全片的高潮部分,维京少年和他的宠物龙垂直地冲上云霄,后面是一大团火柱,场面简直惊心动魄。

飞龙形态塑造生动 幽默感人被赞“最好看”

《驯龙高手》改编自同名畅销儿童图书,讲述了一位维京人海盗首领的儿子为继承父亲衣钵,他必须要先去制服凶猛的恶龙,其间却阴差阳错遇到了一条小龙并成为了好朋友,最终并肩作战去屠杀恶龙。影片幽默搞笑的同时而感人至深,如同去年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一样,在北美上映的时候同时获取了观众的欢笑和眼泪。

尽管原著故事中有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龙,但是由于篇幅所限,影片只着重展现了六种具有典型特征的龙。夜煞龙,也就是电影中少年主角训练的全黑色巨龙,一开始它是维京人最害怕的敌人,因为它总是隐藏在漆黑的夜色中,突然发出致命的一击,却没有人看过它的样子,所以它的造型很酷但很优雅,凶的时候很彪悍,温柔的时候又很可爱。最好笑的葛伦科龙,它是鳄鱼和哈雷机车的合体——身体像河马一样笨重,但是却有一对像蜜蜂那么小的翅膀。它们天性懒惰爱睡,有时候飞一飞就会睡着。而体型最大的就是丑陋双头龙,一个头喷出易燃气体,另一个头用火花点燃火球。但是两个头经常意见不合,所以常常攻击不到目标。此外还有恐怖龙、猛烈凶魇等。

为了设计这些逼真的龙,电影的编导们可是花了不少的力气:“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让不同的龙喷出不同的火球或火焰。我们会替不同的巨龙设计不同的火球或火焰,但是这些火球或火焰却不能差别太大,要不然看起来就会太杂乱。”

由于影片元素丰富,但是故事情节又相对简单,并不令人费解,所以有记者大赞称:“这是今年近五个月来最好看的进口大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