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龙高手》带你直冲云霄 3D效果真的不“忽悠”(图)
2010年04月30日 08:47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牙”带你直冲云霄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伙伴们古灵精怪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又一部3D电影,是来骗钱的么?非也。本报记者前往杭州动漫节观看该片,在场媒体都赞不绝口。

●本报鉴定:那场在火海之中飞速冲上云霄的戏真的很过瘾,这个戏的3D效果真不是忽悠人的。加上故事里的小温馨,“没牙”的可爱劲,《驯龙高手》势必萌倒大批女性和儿童观众。

“别的地方的人可能养小马、鹦鹉,但是我们养的是——— 巨龙!”梦工厂的最新3D动画《驯龙高手》(How toTrain Your Dragon)昨日在杭州国际动漫节放映。在《爱丽丝梦游仙境》和《诸神之战》等3D作品让不少观众都对其立体效果感到失望之后,《驯龙高手》的出现无疑给这一最近迅速蹿红的新技术一剂强心针。大部分媒体都对这部影片的立体效果赞不绝口,尤其是小男孩几次骑龙飞翔的场面,“太好看了,很想把手伸进去把龙捏住!”该片3月底在北美上映,放映到第五周战胜一众新片重新登上周末票房榜首,IMDB用户评分高达8.3。据悉,影片将于5月14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大银幕,并上映2D、3D及IMAX版本。

温馨

小龙似小狗,与主人亲昵互动

该片改编自葛蕾熙达·柯维尔(CressidaCowell)的著名童书《如何驯服你的龙》。梦工厂的创意部主管在六年前对这个故事产生浓烈的兴趣。一个叫小嗝嗝的维京少年住在博克岛,在这个岛上,与巨龙对抗是家常便饭的事。和伙伴们参加屠龙训练营时,他遇到了一只受伤的龙,敌意变成了友情。

原书中出现了很多种不同的巨龙,但是讨论过后,《驯龙高手》的团队决定只选取其中最有特色的六种,比如恐怖的双头龙,娇小的恐怖龙等等。而小嗝嗝遇到的那一只则是龙族中最神秘的一种:夜煞。这只小龙的形象设计稍显简单,但十分可爱,很多观众都惊喜地“哇”出一声。之后小龙和男孩慢慢熟悉起来,它还会像宠物狗狗一样蹭头、舔主人的手掌,亲昵的样子很是讨喜。

可爱

小龙叫“没牙”,豹一般又酷又优雅

编导迪恩·德布洛斯介绍,“夜煞”这种全黑的巨龙是维京人最恐惧的,为了凸显它的不同之处“我们决定替这只叫‘没牙’(Toothless)的夜煞,塑造和其它巨龙完全不同的造型,它应该很酷又很优雅。我们希望它的眼神让小嗝嗝一看就决定释放它。于是我们融合了猫科动物的体型以及野狼般的眼神,再加上一点爬虫动物的特色,设计出‘没牙’这个角色。”

另外,西方的龙是一种可怕的动物,而且会喷火。不过在《驯龙高手》中,喷火完全成为一种视觉奇观。比如一群小龙聚在一起,为了护食,“没牙”竟然向另一只小龙喷火,看到小龙被呛住的样子,观众们忍俊不禁。特效总监麦特·贝尔坦承,虽然看起来轻松,“其实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让不同的龙喷出不同的火球或火焰。但这些火球或火焰又不能差别太大,要不然看起来就会太杂乱。”

刺激

火海中飞速直冲云霄,似身临其境

继《阿凡达》之后,《驯龙高手》再次展现人对飞翔的向往。片中有大量小男孩骑龙的场景:他首先让龙习惯被乘坐,磨合后在云海自由滑翔,两人又在龙穴穿梭冒险。画面虽然没有《阿凡达》那么精美,但多了不少俏皮感。编导迪恩·德布洛斯表示,“我们做的所有飞行场面,都让观众觉得自己骑在龙的身上穿过云层。当你跟着主人翁飞到云端,你会真的感觉你离地面很远很远。”

其中,小嗝嗝和“没牙”在片尾的大战中垂直冲上云霄的戏据称是梦工厂动画史上规模最庞大的一场。他们往天上飞时,身后的大火柱至少有一个美式足球场那么大。据特效总监麦特·贝尔透露,他们特意请到一位传统电影的爆破专家“让他在户外进行各种爆破,制造出蓝色和红色的火焰。我们则用摄影机以每秒400到1000格画面的速度捕捉这些火焰,好让我们把它们数字化和3D化。”一位观众看后大呼:“火海那一场戏实在太过瘾了!”

链接

InTru3D电影技术让立体效果货真价实

3D技术在《阿凡达》(A vatar)之后成为热潮,人人都想分一杯羹。昨日3D版《驯龙高手》放映之后,不少观众都表示,“看了那么多骗人的3D,总算有一部货真价实的了!”据悉,该片投资高达1.6亿美元,是梦工厂第二部完全以InT ru3D电影技术制作的3D电影,每一个画面都是以片中角色的视野拍摄,所以立体效果完全不同于后期2D转3D的作品。这也是为什么影片能够在北美一路坚挺的最主要原因,影评人云集的烂番茄网给它打出了97%的好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简芳 编辑:mtt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