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先睹为快 被评真感人真过瘾(组图)
2010年05月12日 08:29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龙情未了”(图片来源:新快报)

“人龙情未了”(图片来源:新快报)

“人龙情未了”(图片来源:新快报)

有“五月最期待的进口大片”之称的3D动画大片《驯龙高手》后天正式登陆内地的3D以及3DIMAX银幕了。昨日,影片在广州进行媒体看片,“真3D”的精美制作获得一致好评,感情线和笑点的加入也为影片博得不少笑声和眼泪。现场有观众感慨:“动画片做到这份上,只能用过瘾来形容。”

看点

“真3D”比《阿凡达》还精良

在被《爱丽丝梦游仙境》与《诸神之战》等“伪3D”忽悠之后,观众对3D的要求更高了,而《驯龙高手》不仅轻易跨过这道陡然增高的门槛,还获得了不少好评。有观众看完走出影院时开心地说:“比《阿凡达》还精良,真过瘾。”

影片讲述人与龙从对立到联盟的故事,“人龙大战”无疑是本片最大看点,也是3D发挥的空间。“人龙战”的经典场面有好几个,主人公小嗝嗝和维京少年亚丝翠、鼻涕粗、鱼脚司等在驯龙营时,几乎每天都有一个龙种出来与他们搏斗,喷火的、喷瓦斯的、吐火球的,上蹿下跳,打斗的场面相当逼真,令人身临其境,每当龙俯冲而下,观众都会不由自主惊呼一声。而最过瘾的莫过于最后那一场和龙王的殊死搏杀。同样是最大腕的怪物主角,龙王的出现比起《诸神之战》的远古海怪更令人亢奋,它的杀伤力也通过追逐、撕咬等实打实的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绝对不会浪得虚名。而小嗝嗝骑龙遨游仙境以及与恶龙搏斗的场面,则被认为与《阿凡达》中主角骑着魅影骑士征战有异曲同工之妙。

泪点

父子情、人龙情一样感人

除了有制作精良、效果凸显的3D动画场景外,影片还有两条感情线贯穿其中,从逆到顺的父子情和从对立到结盟的人龙情,均散发出浓厚的人情味,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温情色彩。

影片主角小嗝嗝是维京人首领史图依克的儿子,瘦弱胆小的他与首领父亲心目中铜腕铁臂的屠龙继承人相去甚远。因此,父亲眼里只看到了他的懦弱,甚至因有他这样一个不争气的儿子而感到羞愧失落,而小嗝嗝也完全无法理解父亲的做法,父子俩一直处在无法沟通的尴尬状态。直到小嗝嗝用他的机智和诚意驯服了驯龙营里各种龙,父亲才激动得找他“谈话”,兴冲冲叫了声“儿子”。但这种暂时的和谐在史图依克得知儿子与龙“同流合污”后便立即被冲破,他愤怒地撇下小嗝嗝亲赴龙穴屠龙。危急时刻,史图依克发现儿子骑着“夜煞”冲出相救,但也亲眼目睹他掉进火海,“父亲的眼泪”终于在那一刻迸发。其实,他一直爱着儿子,只是作为博克岛首领,他肩负重任,“望子成器”的心情更为迫切,这种情感煎熬使得他不敢轻易表达父爱。

而小嗝嗝与夜煞龙的惺惺相惜及最后的同生共死则是全片中最大的泪点。生在博克岛,屠龙是小嗝嗝的天职,但他却救了传闻中最凶猛的夜煞龙,并和它一起玩耍、遨游仙境,人与龙之间的感情浑然无阻。得知小嗝嗝在驯龙营遭遇火龙攻击时,夜煞冒着被岛民截杀的危险挺身而出;最后更与小嗝嗝合力大战恶龙,在小嗝嗝坠入火海之时,夜煞奋不顾身地紧随其后。硝烟散去,人们以为小嗝嗝死了,但其实他躺在已奄奄一息的夜煞用龙翼围成的怀抱中……

笑点

另类幽默随处可见

虽然动画片总少不了幽默搞笑的成分,但《驯龙高手》里的幽默不劲爆、不造作,总是恰到好处地让你哈哈一笑,紧张的心情随之缓和。

影片的笑点多数来自于小嗝嗝,他的机智和另类在片中制造了很多趣事。例如,他和父亲的对话,永远是风马牛不相及,在被父亲训斥之后,还会用瘦弱的身子学着父亲大块头式的笨拙;自作主张在夜煞的尾巴上安了一个人造龙翼,做得像模像样而且很好使;带领着夜煞做盘腿、傻笑和画画等人类行为。

另一些让观众乐不可支的则是片中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龙,主角夜煞优雅但喜欢耍酷,有时又很搞笑,跟其他小龙争食时把鱼死死护在身下,但又挑食,看到黄鳗就耍脾气,憨态可掬。更搞笑的是葛伦科龙,它是鳄鱼和机车的合体,身体笨重却长了一对迷你翅膀,而且还懒惰爱睡,有时候飞着飞着就睡着了。还有双头龙,一个头喷瓦斯,另一个头用火花点燃火球。但是两个头经常意见不合,所以常常攻击不到目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绍娜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