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跟《功夫熊猫》比萌跟《阿凡达》比炫
2010年05月12日 08:57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凡达》剧照(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小嗝嗝与夜煞龙在片中有不少超炫的飞行戏,场面不比《阿凡达》逊色。(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小嗝嗝向伙伴示范驯龙术,想让大家知道龙并不邪恶,也可以是人类的朋友。(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驯龙高手》在美国的票房已经超过《功夫熊猫》。(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今年最猛的动画片当数梦工厂的3D动画片《驯龙高手》,该片3月在北美上映以来,票房已经超过2亿美元,同时好评如潮,梦工厂去年《怪兽大战外星人》吃了票房闷棍后,总算是打了个翻身仗。而梦工厂也凭借该片交出了漂亮的首季度财务报告,梦工厂动画CEO卡森伯格宣布将把《驯龙高手》打造成一个系列,续集将在2013年上映。《驯龙高手》业已引进内地,并有IMAX、3D、2D等多个版本自5月14日起上映。

动画片要吸引观众,“萌”(可爱)可算是个必杀技。前年一部《功夫熊猫》就把一个好吃懒做的熊猫生生打造成“萌”功与武功并重的大侠,《驯龙高手》则把惯常凶猛的恶龙变成会撒娇宜圈养的宠物,片中最令维京人害怕的“夜煞”龙除了会喷火会放电,面对主角时那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杀伤力超强。昨日广州试映时,不少观众都对这条名叫“无牙”的“夜煞”龙大感兴趣,有女观众作惊呼状,“好想养一条哦”。

另外,该片的场面也做得超炫。《阿凡达》吊起了观众对3D电影的胃口,之后跟风抢钱卖3D的电影不少,甚至像《诸神之战》这种2D电影都要转制成3D来上映,但可惜画虎不成反累了3D之名,映后甚至被媒体拿“最3D的是字幕”打成标题。《驯龙高手》是完全以InTru 3D技术制作,是血统纯正的3D电影,影片中驾龙一幕就拍出那种御风的飞翔感,相比《阿凡达》中的驾龙飞翔戏,可说是毫不逊色。

比萌

恶龙一族集体变身宠物

《驯龙高手》的场景设计相当有特点,山、海、屋、器具等背景都设计得非常真实,人物包括龙等则以卡通的形式呈现。比如维京人头领史图依克非常粗犷,就被画成要在胡子堆里找五官,同时又给人憨憨的感觉,当然最抢眼的要数各种各样的龙。原著中有太多不同种类的龙,制作小组决定专注六种截然不同的龙,这六种龙在屠龙训练营中各有表现。最好笑的葛伦科龙,被形容是鳄鱼和哈雷机车的合体,它们的身体像河马一样笨重,但是却有一对像蜜蜂那么小的翅膀。恐怖龙就像是龙族中的吉娃娃犬,体型最小但是数量最多,它们的耐力不够,没办法飞太久,所以常常搭其它巨龙的顺风车。

不过要数最“萌”的还是跟主人公小嗝嗝一起出生入死的“夜煞”龙“无牙”。“夜煞”是龙族中最神秘的一种,这种全黑的巨龙是维京人最害怕的敌人,因为它能隐藏在漆黑的夜色中,突然发出致命的一击。主人公小嗝嗝初遇受伤的“无牙”,两人在惊恐中互相试探,“无牙”全部表情都通过一双眼睛来表达,配上呜咽的声音,看起来可怜又无助。这个角色的设计融合了猫科动物的体型以及野狼般的眼神,还加上了一点爬行动物的特色。《功夫熊猫》阿宝的“萌”主要体现在它性格中的淘气,而“无牙”的“萌”则显得更为多面,除了“萌”得可怜,它与小嗝嗝的成长历程是影片重点刻划部分,比如它把吃了一半的鱼丢给小嗝嗝示好,令到小嗝嗝哭笑不得,而观众就笑成一片。

比炫

可能最好看的飞翔场面

相比一般的动画,以北欧维京人为题的《驯龙高手》显得比较大气,北欧海岸的雄伟风光很有看头,险峻地形营造出壮丽的场景,包括多雾的树林、巨浪拍打的海岸、用巨大圆木建造的房子以及巨石堆砌的城垛。维京人个性强悍,与龙争斗数百年,保卫家园毫不退缩,还发展出一套屠龙术。

片中最炫的要数主人公驾龙飞翔的几段戏,《纽约时报》的一篇评论认为人类神往飞行,许多影片也热衷于表现飞行的实感,而《驯龙高手》中的飞行戏真正令观众感到血脉贲张。小嗝嗝给受伤的“无牙”加装尾鳍,初试飞行时惊险万分,令到观众惊呼连连,他们磨合纯熟后的飞行则显现出无拘无束的自由感觉,高潮戏大战巨龙则拍出追身的紧张感,镜头在大场景和驾龙者视角之间切换,观众看得相当过瘾。

有观众认为相比《阿凡达》,该片的飞翔戏更加好看,“不同种类龙的飞行方式都有区别,《驯龙高手》的背景更多,小嗝嗝是在驾龙,而不是单纯的骑龙,这使他们的感情更深。”片尾小嗝嗝为救维京人大战巨龙而失去一条腿,与失掉尾鳍的“无牙”相依而立,有观众觉得这一幕令人感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爽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