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3天吸金2200万 引发真假3D之争
2010年05月19日 15:54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由梦工厂动画出品的好莱坞3D动画大片《驯龙高手》于上周五飞抵中国,首周末三天便狂吸金2200万,并有望创下内地3D动画电影的票房新高。这是本年度第四部引进的好莱坞3D电影,和前两部《爱丽丝漫游仙境》《诸神之战》相比,《驯龙高手》的3D效果获得了好口碑,同时也在业内引发了关于真3D与假3D之争。

目前,在国内上映的用3D摄影机拍摄的真3D影片只有《阿凡达》和《驯龙高手》,其他打着3D旗号的影片其实都是按2D拍摄,通过电脑数字转换后期合成的假3D影片。《爱丽丝漫游仙境》和《诸神之战》就属于这种类型。虽然两部电影票房不错,但却让国内观众对好莱坞3D电影的水准越发质疑。

《驯龙高手》的出现将再次为“3D”正名,用真正的纯3D 电影技术打造的本片,将会又一次让我们领略到如同《阿凡达》一般的3D奇观。特别是剧中小主角骑着小龙在云间急速飞翔、高空俯冲之时,很多观众都感觉仿佛找回了之前看《阿凡达》时那种“飞起来”的奇妙感觉。

事实上,在3D成为潮流之时,观众分清真假3D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电影院在推出3D影片时,最好也有所说明,别让3D在刚刚兴起时,就烂了观众的胃口。 J071

链接

由黄子桓担任编剧、郑保瑞执导的3D—IMAX真人魔幻动作电影《大闹天宫》,昨日正式宣布,该片“孙悟空”一角将由甄子丹担纲,十多位明星出演片中的各路神仙。

据片方介绍,甄子丹将在花果山的外景地,用中国功夫上演多场与天兵、妖魔的动作打斗戏。 另据片方透露,影片外景地花果山、水帘洞已经选定湖南张家界景区,而片中狐狸精的“老巢”西域雪山将在昆仑山取景,部分实景则将远赴江苏无锡拍摄。此外电影《大闹天宫》的五大魔幻场景——三星道观、蟠桃园、天庭、东海龙宫和火焰山的室内景搭建和拍摄将全部于北京完成。摄影棚总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预计将使用木头23000余根,铁丝10余吨,水泥过百吨。棚景的搭建将耗资5千万,可谓国内电影中耗资最大的内景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滨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