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光棍开会 三男角悲情指数大盘点
2010年11月11日 10:20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葛优与范冰冰(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黄晓明(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11日,是一个被广大网友定义为“光棍节”的日子,也是不愿意继续单身的人最痛苦难过的日子。其实,单身并非是可耻的,在今年12月上档的古装史诗大片《赵氏孤儿》中,戏份最重的三位男星,在片中也同样是彻头彻尾的光棍,而且还都是被命运逼成的悲情光棍。

光棍一号:程婴(葛优饰演)

我本无心做英雄 无奈壮举上我身

地球人都知道,生活里的葛优身边早就有了葛太太了,人家俩感情还是相当的好,但是身为演员,他还是要继续在大银幕上痛苦的当着光棍。而《赵氏孤儿》当中,葛大爷依然将光棍进行了到底——

作为《赵氏孤儿》的核心人物,葛优饰演的医生程婴其实原本并不是光棍,而且是个本来就是热爱家庭生活的好男人,虽然身为没机会开专家门诊,但是他和妻子(海清饰演)的夫妻生活也是和和美美的。只是屠岸贾突然对赵家的围剿发难,让恰好就在案发现场的程婴被动的承担起了藏匿赵氏孤儿的责任。

他没打算做英雄,但被大势所趋,加上自己的妻子因为母性大发保护了赵家孤儿而壮烈献身。平凡朴实的好男人呼啦一下就被卷进这朝廷阴谋里,这被光棍的可够惨的,下半辈子只能靠着为赵家孤儿开个独苗幼儿园活着了——其实,他本无心叫赵孤复仇,一心只是希望孩子平安长大,不负众人护孤的一腔情意。

被动指数:★★★★★

悲情指数:★★★★★

光棍二号:韩厥(黄晓明饰)

领导仇美被毁容 长期单身不甘心

被广大网友亲切的成为“教主”大人的黄晓明,在其美貌御姐的外表之下也有一颗LOLI的心,并且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爱护之、调戏之。虽然绯闻多多,美女缘极广,但他在这次的《赵氏孤儿》中,却是个一单十五年的铁杆光棍,理由也很悲情——他,被毁了容。

片中黄晓明饰演的将军韩厥,本是反派大BOSS屠岸贾手下的当红头牌……武将。就是因为对赵家媳妇——庄姬夫人(范冰冰饰)有一点动心,所以没完成把赵家彻底灭门的任务,于是就被仇美心切的顶头领导屠岸贾迎面一刀毁了容,好端端也是个帅哥,从此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一心就惦记着杀了屠岸贾给自己的美貌复仇!其实,这也是一桩因为韩厥的美貌引发的惨剧啊!

被动指数:★★★

悲情指数:★★★★

光棍三号 屠岸贾(王学圻饰)

追求美人心太切 求之不得宁可单

原来吧,人民群众只知道王蜀黍是经常出现在反腐剧和军旅剧的一身正气,但是伴随着王蜀黍在大银幕上越来越高调之后,大家都知道了王蜀黍气质可正可邪,并且是个老当益壮的腹肌男,这一切都正中了广大叔控的萌点,但是这位帅蜀黍在仇视美貌的《赵氏孤儿》里面,也是个心态扭曲的老光棍,而且,光的很扭曲——

整个《赵氏孤儿》的故事中,王学圻饰演的屠岸贾都是反派的大BOSS,他因妒忌赵家权势,加之恋慕赵家的儿媳、赵王的姐姐庄姬夫人,不惜诬陷赵氏家族谋反,一夜之间将赵家灭门!庄姬在产下赵家唯一的血脉传人后气绝死去,得不到心爱女人的屠岸贾更是不惜威胁要杀掉100个新生婴儿来将赵家彻底斩草除根。这样扭曲的心态,试问哪个女人肯接近他?虽然他日后错将侥幸逃生的赵氏孤儿认为义子,并展露出了一丝父爱,但也无法抹杀他犯下的罪孽,群众认为,他还是单着比较好,省的再给别人带来杀身之祸。

被动指数:★

悲情指数:★★★

归纳总结起来,《赵氏孤儿》其实并不像是大家表面上看到的狗血JP灭门剧,而是个讲述三个帅男(葛大爷是靠气质取胜的!)如何在命运的纠葛、扭曲的心态驱使下,一个挨一个悲惨的被光棍的故事(期间范爷饰演的庄姬也从某种程度上充当了“红颜祸水”)。《赵氏孤儿》=光棍开会?No,这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惹的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春蛟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