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被指历史不过关 搞错《赵孤》故事发源地
2011年01月06日 12:06 辽沈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赵氏孤儿》的开机仪式在山西藏山,加上当地的联动宣传,让大家知道了山西藏山,却不知陕西韩城与此有关。这一次,韩城文化学者纷纷举证,力证韩城是“赵孤”正宗发源地。

与之前仅有的传说不一样,这一次重在举证。中国史记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副会长薛引生说,程婴、公孙杵臼、韩厥三位义士救孤、保孤、藏孤的事件发生在韩城毋庸置疑。理由有三:1.当时韩城属晋国的河西之地,程婴等人藏匿赵孤的梁山就在韩城境内,现在仍有“救郎沟”、“救郎山”、“救郎庙”等历史遗迹。 2.程婴的家乡在韩城市芝川镇程庄,现在程庄仍有程氏后裔。 3.程婴把被屠岸贾杀害的公孙杵臼的遗骨带回家乡葬在韩城市堡安村(程庄西边的坡上),自己死后和公孙杵臼葬在一起。赵氏孤儿赵武为了感恩两位义士,死后葬在两位义士的跟前,现在韩城堡安村有三义墓。

记者致电韩城市文物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周甲午,他表示已知晓此事,他认为,“陈凯是有名的大导演,但是他没有认真研究历史,就轻易肯定了故事发生在山西,这种做法不慎重,做法欠妥。 ”

周甲午说,目前韩城市政府和景区管委会,都很重视,一方面通过媒体说清事实,同时也希望学术界进行关注,还大家一个清白,给老百姓一个交代,不再被误导。

对于韩城人的“举证”,记者致电片方,宣传人员张小姐表示,作为影片的投资方,无法对此作出回应,这个事应该问导演等主创。随后记者致电陈凯歌发言人黄斌,对方未接听记者电话。 综合网易、《华商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吕若漓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