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姆:用键盘颠覆古典与流行
2010年11月16日 13:48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姆尔维察(Maksim Mrvica),克罗地亚流行钢琴演奏家。从他的外表看,大概没人会相信这是一个古典钢琴演奏者,身高2.07米,有着典型东欧男人魅力的俊秀脸庞,染发,一身休闲劲装,加上耳环、项链,瞧上去倒像个偶像流行男歌手。但是他弹钢琴前要冥想很长时间,然后坐在钢琴前如行云流水般敲击琴键,直到这时,人们才能把对他的外观印象抛诸脑后——钢琴前的马克西姆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演奏家。

从他的外表看,大概没人会相信这是一个古典钢琴演奏者,是一个天才的古典钢琴演奏者,身高2.07米,有着典型东欧男人魅力的俊秀脸庞,邪魅而又有点玩世不恭的微笑,染发,一身休闲劲装,加上耳环、项链,瞧上去倒像个偶像流行男歌手。但是他弹钢琴前要冥想很长时间,然后坐在钢琴前如行云流水般敲击琴键,直到这时,人们才能把对他的外观印象抛诸脑后——钢琴前的马克西姆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演奏家。

马克西姆生于亚得里亚海边的小镇施本尼克。他在9岁的时候跟马利亚·瑟科索学习钢琴,并于同年公开演出。3年后,马克西姆在他的第一个个人音乐会中演奏海顿的《C大调钢琴协奏曲》。当1990年战争爆发的时候,马克西姆和他的钢琴教授坚持不中断他的音乐学习。不管战争和动乱多么可怕,马克西姆依然在1993年在萨格勒布参加了他的钢琴生涯中第一个比赛并胜出。

马克西姆在萨格勒布的音乐学院中继续学习,在那里,他跟随阿图罗·本尼德提·米开朗基里的学生弗拉基米尔·柯尔潘进行了5年的学习。之后他又在布达佩斯的弗朗兹·里斯特艺术学院学习并在同年获得“尼科拉·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2000年,马克西姆到巴黎跟随伊戈尔·拉兹克学习并再次年获得庞托斯钢琴比赛一等奖。

当他回到克罗地亚,他发现自己已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并经常登上荧幕和被接见。不久,马克西姆与其他同时代的克罗地亚钢琴家一起录制了第一张专辑《手势》(Gestures)。《手势》在克罗地亚发售时成为了当时最畅销的古典乐唱片之一。马克西姆甚至被邀请参加波林音乐颁奖典礼——这个颁奖典礼被誉为克罗地亚的格莱美奖——并在开幕式演奏,这个殊誉极少会给予一个古典音乐家;他在该次颁奖典礼中囊括4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古典音乐奖。

最后,摘录几句网友对马克西姆的评价:

颠覆古典与流行的超级音乐巨星

风靡全亚洲的钢琴圣手马克西姆

用指尖弹破听觉极限的音乐达人

用键盘狂憾音符宇宙的钢琴之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