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逝世15周年 各地歌迷齐聚其墓前追思缅怀
2010年05月08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7日,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15周年前夕,来自海峡两岸、香港等地的艺文界知名人士聚首台北,以连办4场纪念研讨会方式忆谈、缅怀邓丽君。图为香港著名歌手钟镇涛(右)在纪念研讨会上发言,左为台湾知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张菲。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5月7日,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15周年前夕,于丹(右一)、凌峰(左一)等海峡两岸、香港、日本等知名人士聚首台北,共同缅怀邓丽君其人其歌。台湾知名艺人凌峰表示,“邓家小妹”生前未能赴大陆演唱,是最大的遗憾。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今年5月8日是艺人邓丽君逝世15周年,岛内外的歌迷齐聚台北县金宝山的筠园追思,七年级生林俊安从台中带来许多珍藏的邓丽君照片;另外,邓丽君侄女邓永佳外型亮丽,更成媒体焦点。

据“中央社”报道,来自全球数百名歌迷,上午在邓丽君的墓前堆满了鲜花、纸蝴蝶,表达对邓丽君的思念之情,现场普通话、闽南语、粤话、日语、英语各种语言夹杂,沟通没有隔阂,因为“邓丽君”是大家共同的记忆。

邓丽君大哥邓长安表示,虽然邓丽君已经辞世15年,但这么多年来全球华人还是对她非常热爱,让全家人都觉得很感动。家属有10多人参加追思仪式,他也希望邓丽君的“忍耐”及“努力”能成为后代典范。

邓丽君三哥邓长富说,邓丽君逝世已经15年了,每年这个时候他都觉得与有荣焉;邓丽君的电影及音乐剧已经交给专业团队在筹备中,音乐剧的部分预计今年底在香港首映,明年会在台湾演出。

媒体追问,如果由演出“色戒”的女星汤唯来担任电影中“邓丽君”的角色是否适合?邓长富表示,他没有意见,就看导演及观众能否接受。

邓长富目前就读辅仁大学的女儿邓永佳,外型亮丽、气质优雅,出现在邓丽君的追思活动会场,也成为媒体焦点。她表示,对于姑姑的印象是很会唱歌,姑姑有时返家,会哼唱“甜蜜蜜”及“夜来香”给大家听。

至于是否要追随姑姑进军演艺圈?邓永佳笑笑没有多谈,而邓长富也相当呵护女儿,避免外界对她有过多联想。

邓丽君1995年5月8日在泰国清迈因气喘病发猝逝,享年42岁,今年是她逝世15周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