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纪念演唱会“登陆” 完成歌后内地开唱夙愿
2010年05月09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邓丽君已离开15周年。(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中国新闻网5月9日报道 今年5月8日是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日,全球各地歌迷以不同形式纪念这位演唱天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5月8日到台北县金宝山“筠园”进行追思。

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介绍,今年基金会邀请到了内地、香港、台湾等地的知名学者、专家在台北举办一场纪念研讨会。应邀出席研讨会的包括北京师大教授于丹及艺人钟镇涛、凌峰等人。而包括周杰伦、梁静茹、张靓颖、王心凌、羽泉在内众多华语乐坛一线歌手还参与在14日成都举行的纪念邓丽君音乐会义演。邓丽君的三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透露,参加演出的每位歌手都分文不取,演出收入将悉数捐献给青海玉树地震、台湾八八水灾,用作灾后重建。

2010年5月8日是邓丽君小姐逝世15周年纪念日。回顾她的一生,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无庸置疑的是承前启后、开宗立派的一代大师,她演唱的歌曲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她以妙不可言的邓式唱腔和完美的演唱技巧,带领人们走进真、善、美的艺术境界里,这么多年过去了,十亿个掌声依然如故,人们由衷地喜爱她,难忘她,怀念她。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众所周知,邓丽君在中国大陆拥有数不清的拥趸,但生前未能赴大陆开演唱会,是邓丽君的一大遗憾。邓长富透露,没来得及“登陆”,的确是邓丽君最大的遗憾。在上世纪80、90年代,邓丽君至少有两次登陆机会。“妹妹很期望赴大陆,在大陆民众前一展歌喉,她的想法很单纯。记得有一次,大陆发出邀请,行程已经谈好,她来问我,我说‘我可以退伍陪你去’。当时,我在台军中任上校,她担心影响我。台军军方高层关切,稍话‘邓小姐去大陆会影响民心士气’,因此无法成行。”邓长富还透露,他最近在整理物品时,发现1988年的一封大陆来信,是由北京一家媒体寄来的,邀请邓丽君赴福建参加一个文艺晚会。“文头有那家媒体的名字,如今信纸已泛黄。”

邓长富还透露邓丽君与四川的渊源颇深,从小在台湾眷村长大的邓丽君,四川话是她最早学会的方言之一,所以在成都举行纪念演唱会意义非凡,因为邓丽君一直与四川有很深的情分。三哥介绍,生前邓丽君一直很想来四川走走看看,这次在四川举办邓丽君首次正式纪念演出活动,也算是圆了邓丽君的一个心愿。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