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影之歌》巡演在即 李宗盛等老主创忆当年
2010年11月04日 15:48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信哲(图片来源:资料图)

陆毅(图片来源:资料图)

房祖名、张靓颖(图片来源:资料图)

全新升级版《电影之歌》音乐剧即将开始全国巡演的旅程。12月2日,北京保利剧院,一连四天的首站演出即将吹响号角。虽然没有了2005版众星云集的主创阵容,但是更加华丽的多媒体效果,以及更加精炼和动人的故事与音乐,都将掀起内地音乐剧市场的一波高潮。许多曾经参加过都表示希望可以去现场一睹新版的华丽转型,同时也分享了很多当年他们参与演出老版《电影之歌》的珍贵记忆。

陆毅带病坚持彩排 房祖名上台场场紧张

《电影之歌》是陆毅第一次演出音乐剧,扮演男主人公影生的儿子华天元,虽然他的这个角色戏份并不重,但是对于陆毅来说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记忆。而且在演出前的几场彩排中,陆毅还不幸病倒了,为了不影响上台演出,他一边吃药一边坚持彩排,“我记得当时是冬天,我还在外地拍摄电视剧,抽空回北京彩排,当天非常冷就不小心给冻感冒了,吃了点药就赶紧开始彩排了。”

谈及决定参演《电影之歌》的演出,陆毅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其实就是想玩玩,之前在国外看过很多音乐剧,看的时候都觉得非常振奋人心,所以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站上舞台表演,《电影之歌》的剧组有几个认识的朋友,经过他们的介绍,我很快就决定要出演这个角色了。”

回忆五年前的那次演出,陆毅唯一觉得遗憾的地方就是自己没有能够在音乐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歌喉,“虽然演出的是音乐剧,但是我这个角色的戏份比较少,所以其实在舞台上一句歌都没唱。”

和陆毅不同,歌手出身的房祖名显然有很多的机会去表现不俗的唱功,然而房祖名对于那次演出的记忆却只能用“后怕”这两个字来形容,甚至他觉得即便以后再有合适的机会,他也不愿意在演音乐剧了,“《电影之歌》是我第一次演出音乐剧,而且演出的过程中不是一次紧张,而是每一天都很紧张,每一次演出之前都很紧张,它不像拍戏可以把最好的一次展现给观众,这是要每一天都展现给观众。”

对于房祖名来说,演出《电影之歌》最大的考验是记台词,美国长大的他中文本来就不灵光,面对大段的台词,甚至还不理解其中的意思就只得硬着头皮死记硬背,“台词很难记,说的都是古代语,自从这个时候我相信我很大程度上不太想接舞台剧了,即便是我今后经济出了问题,我也会去接其他的工作,这就是我对舞台剧恐惧到了一定的程度。”

高虎挑战大跨度年龄角色 张靓颖难忘出道首演

“在中戏上三年级的时候看过《西区故事》的音乐剧,当时就觉得特别震撼,但是自己一直都没机会演音乐剧,那时候一听说要演就立马答应了,这是好事儿,必须得演。”高虎在《电影之歌》之前也没有音乐剧的表演经验,但却对音乐剧的舞台向往和很久,首次接触音乐剧,就演了男主角影生,高虎觉得自己很幸运。

“这出音乐剧是电影频道打造的,制作班底特别好,这种音乐剧不是一般人能弄出来的。排练的时候太累了,很困难的,不过已经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高虎说在排练开始前很久,他就开始跑步来加强身体素质。

2005年版的《电影之歌》时间跨度很大,高虎扮演的这个主人公也经历了从20岁到100岁的人生变迁,如此大的年龄跨度是高虎在以往的影视剧表演中从未经历过的,这对他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不仅是演技上的磨练,连换装都是极大的考验,“因为我要扮老头,这场戏完了到下一场戏之间我只有一分半的时间去抢出来这个老头妆,我一从台上下来,就冲进一个专门为我准备的小房间里头,一个人给我摘头套,一个人抹胶水,一个人给我粘胡子,经常是刚脱了一条裤腿下一条要换的裤子就穿上了,然后再换另一个裤腿,而且别人都是从上台口上舞台,我根本就没时间,直接从下台口再上去演。”高虎说,每次换装都像一场战争,所有的人围着他一阵手忙脚乱。

当年刚刚因为选秀走红的张靓颖,无论是表演还是演唱的资历,在所有演员中都是最浅的,但是她的表演同样没有令观众失望,因为这是出道以来第一次走上如此规模的舞台,张靓颖说《电影之歌》的演出,让她终生难忘。“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表演方式,最主要是讲中国电影的历史,还有非常棒的主创团队。当然,李宗盛大哥的作品对我也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当时有我的很多歌迷去保利剧院支持我。这是我出道以来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他们的到场,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舞台表演对我来讲还是挺有难度的,但是张婉婷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很快就适应了舞台的演出。”张靓颖也非常感谢跟袁泉、陆毅等专业演员对自己的帮助,“和他们这些优秀艺人一起工作,也让我获益匪浅。”

鼓励新版演员放下包袱 李宗盛祝福《电影之歌》巡演成功

作为2005年版《电影之歌》音乐剧的音乐总监,李宗盛不久前也去观看了新版《电影之歌》在台北的演出。对于新版音乐剧出人意料地全部启用“新面孔”,以及新版演员的表演,李宗盛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一个全新的思路,他们的表演和唱功都很精彩,我所了解到的他们都出自专业的表演或者音乐表演专业,从专业度上来讲他们是毋庸置疑的。”

在2005年版中出演剧中主角“影生”二叔一角的张信哲,也认为这次《电影之歌》在台湾的演出试一次非常好的两岸文化交流的机会,同时对于新版演员的精彩演出表示赞叹。

相比上一版的《电影之歌》,新版《电影之歌》对故事进行了大幅度的压缩,角色人物也比老版少了一些,演出的时间长度调整到了观众现场体验的最佳值,紧凑的故事,搭配演员精彩的演出以及美轮美奂的多媒体舞台效果,观众将体验到的是更加优于前作的视听体验。

李宗盛表示,对于一部经典音乐剧做出如此的改编是需要很大勇气,同时要克服很多困难的,“这里面存在着一个陷阱,如果做的不要很容易会给人一种翻新的感觉,原版的故事scale(规模)更加宏大,音乐也都是原创,演出也非常精彩,但是看过新版之后,我觉得田沁鑫导演做的非常成功,新版音乐的处理、配器等方面都有突破的感觉,给人以新的气息。”

李宗盛祝福新版《电影之歌》在内地的巡演能够取得和2005年版一样的成功,“如果非要提出一些建议的话,我觉得在台北的演出中,演员们由于是第一次面对观众也许有些紧张,我相信随着巡演的全面展开,他们一定可以放下包袱,奉献更加精彩的演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第五铁峰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