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学摇滚翻唱《传奇》 不插电演唱会开到广州
2010年11月03日 08:43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迈克学摇滚

新快报11月3日报道 六年前,“迈克学摇滚”凭借一曲翻唱张学友《吻别》的《TakeMe To Your Heart》让不少中国歌迷初次认识这支来自丹麦的摇滚劲旅。12月10月,他们登陆中山纪念堂,为广州乐迷带来中国内地的首场欧美不插电演唱会。

“迈克学摇滚”与中国歌迷结缘于2004年的一首张学友《吻别》的英文版,这首歌的同名专辑《TakeMe To Your Heart》也在中国创造了25万张销量的奇迹,一举夺下EMI的金唱片奖。2007年,他们又翻唱了崔健的《一无所有》。

时隔六年,“迈克学摇滚”为中国巡演又特别翻唱了一首音乐人李健的《传奇》。经过重新填词后,这首名为《FairyTale》的情歌融合了北欧流行音乐清新气息与英美摇滚乐迷人风采,与王菲复出演唱会上的翻唱版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我们特意为歌迷们选了两首歌,在中国首发,也会在演唱会上展现给大家。”乐队成员之一的Mikkel Lentz 表示,将与另一新作《Everlasting Lovesong》共同组成一张新歌加精选唱片,曲目与中国巡演完全一样颇具纪念意义。

成立于1987年的“迈克学摇滚”,由三个丹麦大男孩组成,起初只是在小镇咖啡店驻唱,1991年首张同名专辑的单曲《TheActor》让乐队一夜走红,席卷欧洲各国的音乐排行榜。1993年,《Sleeping Child》、《25Minutes》、《OutOfBlue》等风格成型的抒情单曲,让第二张专辑突破百万张销售获得了白金唱片奖。

小链接

不插电“Unplugged”,字面原意为“不使用(电源)插座”,泛指不使用电子乐器,不经过电子设备的修饰加工的现场化的流行音乐表演形式。对歌手和乐队的现场表演功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能开不插电演唱会成为了歌手实力和至上音乐追求的最好体现,歌迷们熟悉的涅槃、老鹰、U2、枪炮与玫瑰、邦·乔维等欧美摇滚劲旅,均是不插电演唱会的座上常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