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学摇滚北展不插电 演绎原汁原味抒情摇滚
2010年11月11日 15:4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迈克学摇滚乐队(资料图)

当年,凭借一曲英文版《吻别》——《take me to your heart》,让来自丹麦的乐队“Michael Learns to Rock”迈克学摇滚乐队在中国及东南亚一夜成名。然而真正让歌迷爱上的却是《that’s why》、《blue night》等一曲曲他们的原创歌曲。12月3日,迈克学摇滚乐队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不插电演唱会。这场演唱会将是到中国内地演出的第一个欧美不插电现场演唱会,届时歌迷将欣赏到一个原汁原味纯正本色的抒情摇滚演唱会。

像我们孩童时代脑海中种植的童话世界一样,来自童话王国丹麦的的迈克学摇滚乐队的歌曲有着旋律优美、安宁与快乐的风格。他们的音乐积极向上,童话世界中那茂盛的森林,那微微起伏不平的美丽绿色原野,那浩瀚迷茫的大海都化身为灵动委婉的音符,交织缠绕在一起,孕育了一支同样拨动一代代人心弦的世界流行乐坛顶级乐队。

“Michael Learns to Rock”迈克学摇滚乐队 —— 来自那用心构筑的音乐国度,早已超越了国界和文化的阻隔。他们的音乐,被形容是斯堪地那维亚的音乐传统,与西洋流行乐的甜美相遇,如同丹麦设计名家所标榜的优雅流线和质感,兼具古典美和现代感;也曾被描述为斯堪的那维亚的民族气息,与早被甲壳虫、老鹰、艾尔顿约翰,比利乔伊这些著名音乐人的影响等雕琢多年的国际流行乐风格的融合体。也正由于两种因素的完美结合,才铸造了这支神奇的乐队,更赢得了数百万歌迷的拥护爱戴与支持。此次演唱会,他们采用了不插电的形式,这和他们出道以来未曾沾染半点绯闻、婚变、毒品这些制造巨星的前提条件或副产品,一直演唱纯粹音乐的形象天衣无缝地和谐。

不插电“Unplugged”一词的原意为“不使用(电源)插座”,指不使用电子乐器,不经过电子设备的修饰加工的现场化的流行音乐表演形式。 不插电这一演唱方式是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在1989年首创的。它摒弃了人工对于音乐的雕琢,对歌手和乐队的现场表演功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能开不插电演唱会已经成为歌手实力和至上音乐追求的集中体现。西方许多知名的歌手和乐队,象涅磐、老鹰、布莱恩-亚当斯、艾瑞-克莱普顿、U2、枪炮与玫瑰、 邦-乔维等全都是“MTV不插电演唱会”的座上嘉宾,近年来国内歌手也举办过数次不插电的演唱会。但这次迈克学摇滚成为第一支到中国内地以不插电形式开唱的欧美乐队。

这种对现代流行音乐的颠覆性举动,还原了器乐本身的淳朴音色和质感,在表现形态上以木吉他或不带效果器的电箱琴、弦贝司、木钢琴取代电吉他、电贝司、合成器、电钢琴作为现场演奏的乐器。不插电的概念是迈克学摇滚乐队一直标榜的音乐形式。他们非常享受现场没有过多粉饰,用灵魂的声音与现场观众交流的感受。对于主唱的唱功和驾驭现场的能力都是一次挑战。此次北京演唱会,特地挑选了北京展览馆剧场作为演出场地,更拉近了歌迷与乐队成员的距离,令现场观众近在咫尺地深度感受他们音乐的非凡魅力。

迈克学摇滚乐队北京演唱会带来了更多即将于11月在国内上市的新专辑中的曲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翻唱李健《传奇》的《fairy tale》(童话),这支歌再一次用西方的语言和演唱方式诠释了国内流行音乐的优秀作品,再一次证明,我们和迈克学摇滚乐队,只不过是一首歌的距离。

北京演唱会时间:2010.12.03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上海演唱会时间:2010.12.05   场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

广州演唱会时间:2010.12.10   场馆:广州中山纪念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