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点火仪式祖海戴玉强共唱《和谐中国》
2010年03月15日 15:46 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祖海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继不久前(7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之后,“新民歌天后”祖海又于上周日(8月16日)以全运会形象大使的身份演绎了第十一届全运全火炬传递主题歌《如意的圣火》,并与戴玉强共唱了自己的代表作《和谐中国》。

据了解,第十一届全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点火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隆重举行,仪式开始之前,活动现场安排了四个表演节目,第一个节目便是由全运会形象大使祖海演唱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如意的圣火》。

除了演唱《如意的圣火》之外,祖海还与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一起演唱了《和谐中国》。据了解,《和谐中国》是十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这首歌曲经祖海演唱之后,很快便成了脍炙人口、争相传唱的歌曲,并被誉为继《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新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民歌天后”祖海与人民大会堂颇有缘分。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仪式进行之前,也就是7月底,祖海刚好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中华颂――祖海人民大会堂大型演唱会》,为祖国六十华诞放歌。演唱会上,她演绎了包括《为了谁》、《和谐中国》、《好运来》、《幸福山歌》在内的自己的几首代表作品,以及像《绣红旗》、《春天的故事》这样的经典之作。

另悉,本月初,祖海还在北京拍摄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如意的圣火》的MV,事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V拍摄得很顺利,圣火在手中点燃时心中也涌起一种责任感,能成为全运会形象大使,并且演唱主题曲,自己感到非常荣幸。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许绩林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