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组合解散 《围城》的导演《越狱》的本子
2009年08月10日 15:4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个组合很坚挺!

若不出意外,恐怕家喻户晓的、且唯一不会解散的组合只有英语课本上的“LiLei and HanMeiMei”了……

东方神起的解散传闻与解约官司成为了近段时间盘踞娱乐头条的钉子户,很多人无法从崇拜的虚幻当中抽离到现实的“对簿公堂”。其实了解韩国娱乐圈的人都清楚5年是韩国组合的一个坎儿,还没有什么人曾经迈过去。

不同时代的人都或多或少的亲历过不同时代的组合散去,从Beatles到Beyond,从HOT到Speed。“合”久必分似乎成为了牢笼,或者说科学规律,逼得人们去遵循,去追问那些现存的组合成员们: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越狱”?

这么说来,科学术语中管“组合数学”又叫做“离散数学”就不难理解了。

组合成员:是艺人 还是犯人?

如果我说艺能界组合的概念同犯罪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听的人会不会认为这是在哗众取宠。那好,我们先来研究某牢房N个犯人的入狱过程:他们有的曾经志向远大,誓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有的干脆心怀鬼胎,似乎不搞歪门邪道就枉费了这世界的五彩斑斓;出于种种原因,他们被判入狱,这其中有人真正触犯了戒律,有的人声称自己是被拖下水或是因为过失;被分到同一牢房,虽成为整体,拥有了小团结,却因某个人的蛮横、强势而在牢房中可以吆五喝六,就连狱警都会让其三分;由于刑期过长,不安分的他们受够了牢狱的日子,由一个或几个人牵头,预谋越狱,即便有的人不愿这样,可一旦同牢房的人越狱成功,自己也逃不过个知情不报的罪名,不如破罐破摔;终于有一次他们成功了,翻出高墙的几个人面面相觑,分道扬镳,有的借外部援助另辟蹊径但可维持生计,有的则一事无成,却又因心中有鬼而惶惶终日。

再说组合N歌成员的解散过程:他们有的为音乐而来,誓做对乐坛有贡献的人,有的干脆贪图“光鲜”,似乎不拥有自己的“后援团”就枉费了这多年从整容到整人的心机;出于经纪公司的考虑,他们被撮合成为组合,这其中有人确实为此目的而来,有的人声称是陪朋友来参加选拔的,结果自己被选上了;被命名后成为团体,拥有了共同的口号、手势以及对付媒体的“统一口径”,,却因某一个或几个人颇受粉丝爱戴而拥有了更多曝光或接受拥戴的机会,就连经纪公司也会让其三分;由于之前所签经纪合同期限过长,渴望独享一杯羹的一些人以及不服非公平待遇的剩下一些人受够了“组团儿”的日子,由一个或几个人牵头,预谋解约,即便有的成员不愿这样,可一旦组合的人解约成功,自己也落不下歌“忠贞不二”的口碑,不如随行就市;终于有一次他们成功了,形散神也散了的几个人各自扬长而去,有的被其他经纪公司吸纳并愿为其支付违约金赎身,有的则一蹶不振,却有不舍得糟蹋之前创下的名气而转身幕后或下海“捞鱼”去了。

部分艺人同部分犯人部分经历的不谋而合,这一切绝非巧合,入狱的被称为“囚犯”,艺人职业的死撑也是为了“求饭”。混得好混的不好,各自的心情也都心照不宣:越狱后没饭吃的犯人、单飞后混不好的艺人想回去;想吃小灶的犯人、觉得足以独挡一面的艺人想出去。钱钟书花了八十八年的时间也没搞懂“欲望”这二十二画的词语,那些韩国组合用了五年就自圆其说了。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