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版《手机》叫好不叫座 收视未进全国前三
2010年05月13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手机》收视不如预期。(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5月13日报道 5月10日,从开拍就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版《手机》在北京、东方、浙江、深圳四家卫视首播。正好撞在大剧《三国》的播出档,这部由陈道明、王志文两位戏骨领衔主演的、在拍摄阶段就受到卫视争抢的作品并没有呈现出期待的高收视。尽管昨日有报道称该剧在北京收视超过《三国》,但记者从卫视内部了解到,实际上该剧在四家卫视播出均收视平平,排名均未进同时段全国前三。但是该剧目前在网络上口碑十分好。

收视平平,远低于预期

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央视索福瑞统计显示,《手机》首日播出在上海收视率为1.3,全国平均收视率仅为0.3,“收视成绩一般,远远低于我们的期待。”浙江卫视宣传人员也告诉记者,该剧前两天在浙江的全国收视率数据在0.5多一点,排名全国第六,北京卫视的收视成绩和浙江卫视的十分相近,“他们就是在小数点后第三位比我们高一点,应该是排在全国第五。”该负责人表示这个数剧目前来讲成绩平平:“我们平时电视剧可以上全国前三,不过《手机》刚播,前一周收视不稳定也很正常,我们经常有剧在前一周排名全国十几,但培养一周之后能够冲到前三。”深圳卫视《手机》的播出放在非黄金档的10点档,首日收视率为全国0.162,次日收视率为0.206,排名分别为全国第14和第10。这个数据在深圳10点的平台上算是首播还不错的成绩,能够排进今年10点档播出所有的剧的前三名。

口碑好,网友表示很搞笑

《手机》收视虽然还不算火热,但是网络的反响却相当不错。王志文和陈道明的表演当仁不让地受到推崇:“陈道明跟王志文联手……好强大!”“不光王道组合出彩,其他配角都很出彩的。”此外,该剧的幽默台词也让网友很受用:“好多年没有一边看剧一边开怀大笑过了!”很多台词还颇有讽刺意味,比如严守一的哥哥对费墨说:“费教授,家父还好吧?”严守一:“费教授,这我得给你翻译一下,我哥的意思是指———令尊。”网友直接想到了犯过这个错误的朱军。网友感兴趣还有该剧和现实结合紧密,“涉及到人该不该说谎、精英‘剩女’、婚姻多少年是个坎、选秀热潮、外行领导内行、老年人离婚、学者寂寞等等……这些问题确实是犀利点,就是不知会犀利到啥个程度。”

精彩对白

●人在江湖漂,手机是把刀。

●俩女人在一块儿,不是故事,就是事故。

●男人出轨,女人出门,这就叫中年危机。

●对女人,不能交心。交心之后,就变成了交代,交代了之后,你就变成了无法交代。

●草原是那宽银幕电影,北京是那电视,人,得缩着过。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齐帅 蔡秋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齐帅 蔡秋芳 编辑:许绩林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