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年代》将播 冯远征PK陈宝国戏霸斗到底
2010年12月30日 11:32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惜之——陈宝国“救”冯远征

相斗之——冯远征再度出击

工人史诗级大剧《钢铁年代》即将于元旦,登陆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该剧由《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集结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张译等老中青实力派演员加盟。讲述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有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剧中人物颇具传奇色彩,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两个“欢喜冤家”既争斗了一辈子,也相惜了一辈子。陈宝国曾经这样评价二人的关系:“虽然斗了一辈子,但是两个人谁也离不开谁,任何人要迈过人生中的坎儿,都必须让对方帮一把。”

争斗一辈子

从一开始战场上的争斗,到生活中感情和工作上的“争斗”,冯远征和陈宝国一辈子“斗”得是如胶似漆。剧中,冯远征饰演的国民党爱国将领杨寿山在解放后来到了鞍钢,遇到了误以为丈夫已经阵亡的麦草,二人产生了感情,举行了婚礼。婚礼当天,杨寿山的“老对头”尚铁龙前来祝贺,却发现新娘竟是自己失去音讯的妻子麦草,儿子金虎也已认“仇人”为父。剧中的这一精彩开场相当具有戏剧性。陈宝国表示:“《钢铁年代》里的情感故事看似传奇,但却都能让人物找到支点,表演起来真实可信。”

相惜一辈子

“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没有了敌人”,用这句话来形容陈宝国与冯远征在剧中的相惜感情是最直观的。这部戏中的真挚、纯洁情感一定会让电视剧前的观众感到温暖。陈宝国说:“《钢铁年代》里的感情戏非常干净,非常感人,我在表演时哭了好几回,等后头看成品时,又哭了,我相信,这部戏一定会打动观众。”

尚铁龙与杨寿山虽在感情上纷纷处于“三角”关系中,但是二人自始至终都是彼此感情的依托,无论是尚铁龙的隐忍,还是杨寿山婚后的“无性”生活,都从深层次给了“幸福”一个发人深省的诠释;工作中,一个豪爽霸气,一个理智冷静,性格上的互补,二人携手走过了众多“艰难”时刻。

陈宝国用通俗的说法总结道:“两个人物形象在性格上有互补。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像是猫抓耗子,而且是时刻对调的。看过戏就会明白:猫抓耗子——一会儿他’戏弄’他,一会他’戏弄’他。但在最后大炼钢的时候就合二为一,成了兄弟。两个人恩怨了一辈子,但到坎上的时候都是互帮互助的。从冤家到仇家到兄弟。”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许绩林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