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秋晚蓄势待发 郭霁红关注低碳环保获盛赞(图)
2010年09月10日 15:1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央视秋晚总导演郭霁红(图片来源:资料图)

央视秋晚总导演郭霁红(图片来源:资料图)

随着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芜湖月-中华情”直播晚会的临近,媒体以及观众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晚会的进展状况上,就连《中华情》秋晚制作团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应该说,晚会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感受到了这股压力。

低碳环保一直被大众所关注,本次晚会能否做到追求舞台完美的同时,也能做到保护当地环境,成为了一些媒体质疑的话题,对此,记者采访了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她说,“我们的这次晚会应该是一台“有生命力的绿色生态”晚会,我们倾力打造的这个概念并没有向媒体透露的直接原因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也是中华情栏目组一直倡导的理念。”

8日下午,在阳光半岛晚会场地,总导演郭霁红以及央视、芜湖的所有工作人员就晚会所涉及到的所有问题,展开了协调会议,从舞台的建设到电视直播的细节逐一落实,尤其是郭导倾力打造的“有生命力的绿色生态”晚会这一宗旨,所有与会人员各述其见,力图将本次晚会办成低碳、环保并行的绿色晚会。

记者看到,现场模拟图上的巨型舞台如一幅独具匠心的山水卷轴,缓缓舒展。石板下的淙淙流水萦绕着古朴端庄的门楼亭廊,青石拱桥延掩映曲街深巷,雕砖影壁、木船石鼓,点缀在影影绰绰的徽派建筑群中。在粉白墙头、木雕窗后、池塘桥边,枝缠叶绕的藤萝薛荔、杜若蘼芜、凌霄蒹葭等实体绿植,丛生至水边。整个舞台堪称移步易景,宛如一幅细致典雅的田园墨宝。起承转合,处处渗透着和谐、宁静与安详的生态景致。

尤其是卷轴般舒展开的徽州古村落,与湖水交相辉映。以传统的中国古典美学意境为主,对徽派建筑的底蕴做了深度挖掘:雨渍的陈年马头墙、镂透的砖木石雕、拱桥码头小船、青苔芦苇睡莲、层楼叠院亭榭等交相辉映,亭台楼阁高低掩映,错落有致,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意境。同时,芜湖市的城市象征“鸠兹鸟”,作为舞美点睛之笔,伫立于湖光水影之间。

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特别首创全国第一个绿色生态电视舞台,月桂飘香,琼楼玉影,鱼翔浅底,天鹅徜徉,鸠鸟翩跹,将中国传统文化中“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以最华美灵动的方式在舞台上艺术化地呈现出来。

据悉,“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为中英文双语晚会,将于9月22日在CCTV1、CCTV4、CCTV9同时播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