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2》首播收视一般 感情戏被指铺垫不够
2010年12月03日 08: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晚,一直备受观众关注的电视剧《金婚风雨情》登陆四大卫视。作为2010年压轴的重头大剧,该剧首日收视却意外遇冷,几大卫视宣传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承认,收视成绩“未如理想”。不过,让记者觉得意外的是,该剧虽然收视成绩不怎么样,但却成了网络热议的话题,不少观众看完该剧头两集后均表示,剧情发展似乎铺垫不够,但还是很想继续往下追看,“故事冲突还是挺吸引人的”。

周韵够青春,姜文很出彩

周韵上一部电视剧作品还是2005年的《你是苹果我是梨》。时隔5年,周韵重新回到荧屏。在《金婚风雨情》中,她扮演的舒曼是一位22岁的未婚女子,现实生活中,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周韵,能否演好舒曼?从前晚播出的两集来看,周韵仍然延续自己一贯的表演风格,以气质取胜,梳着两条羊角辫、抿嘴微笑。

对于周韵的表演,网友态度不一。支持者表示:“特喜欢周韵的表演,周韵的样子青春羞涩,很是符合崇拜大英雄的青年学生的韵味,让人忘了她其实已经是孩子的妈了。”批评的声音则认为她的演技稍显青涩:“不知道是不是刚开始的缘故,总觉得周韵的表演没有把我带入那段感情中。”

而姜文的参演,则是《金婚风雨情》的又一大亮点。第一集刚开始,姜文便操着一口四川话,霸气十足地命令胡军解决个人问题:“一定要在军校期间把这个任务完成,搞对象和打仗一样,都是军人的任务。”后来碰到正要出去见笔友的胡军,姜文又八卦起来:“是不是对象搞起来了”,胡军回答说:“不算正式搞,我现在就去见跟我通信好几年的那个女学生。”姜文又攥起拳头,用有点“歪”的四川话鼓励胡军:“女学生啊,就是女朋友嘛,要拿出抗美援朝的劲头,把那个女学生娶回来。弄不弄得到,你要是弄不到,老子就把她弄到手!”不少观众表示,姜文的一口四川话本身就又亲切又好笑,看到这里一联想到姜文和周韵在现实生活中的夫妻关系,这个人物就更喜剧了,“很久没有在电视上看到姜文出演,只能说看得过瘾。”

开篇感情戏被指铺垫不够

《金婚风雨情》的故事开始于上世纪50年代,胡军饰演的28岁志愿军英雄营长耿直邂逅了周韵饰演的美丽女医生舒曼,两人一见钟情。但是那个年代下的时代背景和舒曼的资本家女儿的出身让两人的感情受阻,耿直为了和心爱的舒曼在一起,甘愿脱掉军装,与大好前程擦肩而过……

前晚播出的头两集,胡军、周韵、祖峰秦海璐几大主演相继登场,作为客串的姜文也在剧集一开始就亮相。有网友评论说:“电视剧刚开场就很吸引人,一是几大主演姜文、胡军、周韵、秦海璐、祖峰很有眼缘,特别是姜文,浑身上下,每句台词都是戏;二是故事一开始就不沉闷,而且人物活力十足。”“该剧矛盾冲突相当集中,挺吸引人的,想追下去。”

但也有网友认为感情戏铺垫不够,胡军跟周韵刚见面两次就爱得死去活来,实在不解,“刚看了一集,不禁困惑了:一个男人只为了一个没有多少感情基础的女人盲目放弃自己的前途,这种选择是对是错,在我们生活的今天还能会发生这样的故事吗?是我们想象得太美好,还是现今社会太残酷?”

“很难接受这样的转折,觉得怪怪的。”

植入广告很扎眼

本月初,《金婚风雨情》在地面频道播出后,剧中的植入广告即引发了广泛争议,不少观众认为,食用油的出镜率超过胡军,植入品牌有十多个,看着很别扭等。甚至有观众戏言:“这部剧不该叫《金婚风雨情》,而应该改名叫《金婚广告情》。”

事实上,《金婚风雨情》前20多集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的故事,没有多少广告空间,但到了后半段,该剧广告可谓见缝插针,甚至不惜一遍遍重复剧情植入的广告。已经看过该剧的网友称,全剧有不下十个广告,包括冰箱、速冻水饺、保险公司、某品牌相机镜头等。最厉害的当属某品牌食用油,后20集几乎每集都出现,还会伴随着主人公的赞叹:“我们就吃这个油!只认这个牌子!”而在最后的大团圆结局中,儿孙送给老两口一件礼物,拿出来是一对金戒指,忽然演儿媳妇的演员指着商标说,这是某金店的产品。

对于该剧植入广告过多的问题,网友们表示在开播之前就已经听说了,“现在看剧的时候就不自觉地开始留意那些镜头。”

新闻链接

收视不如意

《金婚风雨情》同时登录江苏、北京、安徽、江西四家卫视黄金档,为了争抢收视,有的卫视还使出将播出时间提前几十秒以争“先机”的做法。不过,这一招似乎用处不大昨日,《金婚风雨情》开播首集的收视成绩出炉,首日收视以惨淡收场,四家卫视中收视最高的为北京卫视,收视率为0.7,对于电视台来说,这个数字是并不能让人满意的,原因在于《金婚风雨情》四大卫视的单集售价45万元,远超《三国》,但成绩却没有达到预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卫视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该剧收视确实没有预计的那么好,可能是地面播出时间和卫视播的时间比较近,有点影响。不过该剧内容我们很有信心,等到播出几天观众稳定了,收视应该会上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许绩林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