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2》卫视开播 孙茜演绎父辈人生活受期待
2010年12月03日 10:51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耿玲对哥哥耿直的崇拜

耿玲与耿母

全家福

《金婚2》(又名《金婚风雨情》)已经于1日在北京、安徽、江苏、江西四家卫视开播,在观众议论声中,对剧情的期待呼声颇高。青年演员孙茜在剧中饰演主人公耿直(胡军饰)的妹妹“耿玲”,再现父母辈的人生历史,让她很紧张,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得到观众认可。

日前该剧1日的首播收视成绩出炉,四家卫视中收视最高的为北京卫视,收视率为0.7。虽然数值并没有一鸣惊人,但电视台方面表示:“收视确实没有预计的那么好,可能是因为和地面播出时间比较近,有点影响。不过对本剧内容很有信心,等播出几天观众稳定了,收视就会上升。”而不少观众也表示,还是很想继续往下追看,“故事冲突还是挺吸引人的”。

孙茜在剧中饰演耿直(胡军 饰)的妹妹“耿玲”,年幼的“耿玲”因为对身为军人哥哥的崇拜,义无反顾的当起了小红卫兵,甚至批斗起自己的嫂子舒曼(周韵饰);而后上山下乡,她也是不顾家人的劝阻一头扎了进去;到了返城那会儿,耿玲又执着的参加高考,重新步入大学;却不想在五十岁的半百之年,遭遇了下岗危机。用导演郑晓龙的话说:“这是全剧唯一一个将过去五十年的历史史实全部浓缩在她身上的人物,耿玲所经历的正是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所经历的。”正是因为导演的这个定位,孙茜所承担的压力更大了,她希望自己的演绎能够让观众们所认可。

反复看剧本,思考角色,还请教身边的长辈,一番琢磨下来,的确为她的演绎增加不少砝码。谈起对这个人物、这段历史的再现,孙茜表示:“演耿玲这个人物是很有挑战性的。年轻时有激情很叛逆;人到中年,性格逐渐被磨平,磨出了一种隐忍的坚强;到了老年,经历的多了,心境也渐渐豁达,甚至在身患绝症时,还会和哥哥斗嘴。这其实是一个女人在逐渐成熟,用一生的时间在成长。”对于孙茜的表现,导演郑晓龙也予以了很高的评价,称她对难度角色的把握能力很好,所以在郑晓龙的新作《后宫.甄嬛传》中,观众又将会见到孙茜为我们呈现另一个全新的角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晶晶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