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风雨情》祖峰变老 揭秘老年妆炼成术
2010年12月24日 16:0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化妆师帮祖峰刷白头发。(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祖峰已打上深色粉底。(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祖峰初现老态。(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揭秘祖峰老年妆。(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金婚风雨情》目前已播出过半,接近尾声。胡军周韵、祖峰、秦海璐四位主演都步入了晚年时期,满头白发,满脸皱纹,一副老人模样。那么老年妆到底是怎么炼成的呢?我们来揭秘“季诚”的扮演者祖峰的造型全过程。

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是祖峰在《金婚风雨情》中四十多岁左右的造型,因此不用特别强化老妆,只要表现出老态就可以。因为祖峰本人皮肤白皙,所以化妆师需要先用深色粉底打底,并在颧骨位置着重加强深色,以增加中老年人的黯淡干枯感觉。此外,化妆师还得用黑色眉笔顺着眼角纹路,暗影色化鱼尾纹,并加重法令纹。最后的步骤就是打造灰白头发,化妆师要用牙刷蘸着白色发胶一根根地刷白头发。由于祖峰这个时期还算年轻,所以只要两鬓花白就足够了。这一系列步骤下来,祖峰就不再是知识青年季诚,而是变成了老态初现的中老年医院专家。

谈及《金婚风雨情》的老年戏,祖峰透露,由于《金婚风雨情》年龄跨度过大,剧组决定演员步入了中老年后,每隔四、五岁换次造型,逐步展现老态,以体现人物的衰老。同时,祖峰也坦言自己曾经非常担心老年戏,“因为之前没演过,会有点儿担心演得不像。”因此在人物造型的帮助下,祖峰用心模拟了老年人走路时的体态、说话的神态语气以及老年人的眼神,真正做到了形似神似,把季诚的老年戏也发挥的相当出彩儿,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晶晶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