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总结《黎明之前》模仿美剧几大证据
2010年10月26日 16:30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剧照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黎明之前》突破了国产谍战剧只会搞“阴谋”的瓶颈,搞起了“刑侦”,不过也有不少细心的观众看出模仿美剧的痕迹。

可以说,它是将多部罪案类美剧中的经典细节加以修改借鉴过来,在满足1948年这个环境设定的前提下,打造出了一部“高科技罪案剧”。

●嫌疑人侧写 出现时间:第2-6集 模仿对象:《犯罪心理》

模仿解析:谭忠恕请美国专家根据他们搜集到的“卧底”初步资料,通过心理分析勾勒出他的概况:“卧底”应该是未婚单身男性,并由于长期承受压力很可能有某种成瘾的嗜好。

参照物:美剧《犯罪心理》,讲述了一群FBI探员如何通过点滴线索勾勒嫌疑人心理特征、生活习惯破获凶案的故事,并将这种分析技术称为“侧写”。

●注射逼供 出现时间:第20集 模仿对象:《反恐24小时》

模仿解析:情报处长齐佩林从美国同行那里打听到一种药物,对人静脉注射后能让其失去主观意识,进入“催眠”状态。齐找来药物,对被捕的中共地下党代号“军师”的重要人物边日南实施了注射。

参照物:在美剧《反恐24小时》中,身为反恐特勤中心探员的男主角Jack Bauer不仅经常身陷类似绝境,有时迫不得已也会对恐怖分子采取同样的办法获取情报。

●审讯观察 出现时间:第19集、第27集 模仿对象:《别对我说谎》

模仿解析:谭忠恕审讯被捕的地下党董乾坤和“水手”段海平。第八局的审讯室装着单向玻璃,电讯处长孙大浦、情报处长齐佩林在谭忠恕的率领下根据对方每一个眼神、动作、措辞,分析其心理。

参照物:事实上,“观察法”正是去年开始热播的美剧《别对我说谎》的招牌破案法宝,男主角Lightman能够凭借肌肉的一丝颤动判别观察对象的真实心理活动。

《黎明之前》中林永健扮演谭忠恕

文/特稿记者 邵靖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