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卫视三招“致命”江苏卫视
2010年05月24日 16:3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今中国的传媒市场犹如战国时代,群雄逐鹿,狼烟四起。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的崛起,给省级卫视的行业领跑者湖南广电带来了空前的压力。那么在这片撕杀声四起的“战场”上,曾经以改革创新著称的湖南广电如何保持其势头一直是业界关心的话题。近日以爆料湖南广电内幕著名的“舞美师”再次在博客上撰文《看湖南卫视是如何打江苏卫视的》,说“湖南卫视已经联合盟友青海卫视来对抗来势凶猛的江苏卫视”。这立刻让即将在5月26日全新改版开台的青海卫视成为了焦点。今试通过解读青海卫视的三件“秘密武器”,进一步分析湖南广电是如何对抗江苏卫视的。

所谓的三件秘密武器,来自《西游记》的第十五回。小说记载观音菩萨赠给孙悟空三样“秘密武器”,化为三根救命毫毛,并教他:“若到那无济无主的时节,可以随机应变,救得你急苦之灾。”那么青海卫视的三件秘密武器又是什么呢?

秘密武器一:青海卫视的编排处处紧逼

电视业界的人都知道,电视编排分为:“吊床策略”、“搭帐篷策略”、“带状策略”、“棋盘策略”、“板块编排策略”及“对抗策略”等。而对于此次青海卫视的编排,那位神通广大的舞美师已经贴在其博客上。从舞美师粘贴的编排上来看,有湖南广电背景的青海卫视显然选择了“对抗策略”:如《戏弄人间》对《人间》、《噶蹦爆米花》对《非诚勿扰》等等,就可以看出戏弄与挑逗的意味。

虽然,舞美师博客上贴出的编排是冷冰冰的表格,但实际上似乎在传达着一个重大信号:那就是湖南广电已经向下江苏卫视下达了“无声”的战书。擂台赛的场地、对手都已经准备好,现在就等5月26日,开战那一声哨响。

秘密武器二:《戏弄人间》主持人吴娈手持利刃

跟吴娈有过交道的人,都知道此人是个才子。据说湖南广电内不少认识他的朋友都戏称他为“大师”。曾经看过他在平面媒体写的文章,其中提到了德国哲学家瓦尔特□本雅明(Walter Benjamin)、法国哲人伯格森(H.Bergson)等名家,便知道原来那个《娱乐无极限》的制片人兼主持人,其实还是个文艺青年。以往电视上的吴娈只是“单向度”的人。比如很多人就不知道校园民谣《团支部书记》和《栀子花开》实际上便是出于此人之手。

本次青海卫视的脱口秀节目《戏弄人间》将让吴娈有更广阔的空间发挥的他的学识和才气。而这种无形的“资产”是其它卫视学不来的。期待吴娈在新平台、新节目中的全新转型。你会发现他不但是一位口若悬河的主持人,同时也是一位“我思故我在”的才子。

秘密武器三:资深大员汪炳文再批战袍

如果提起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是无法绕过的话题;那么提起《快乐大本营》,该节目当年的总导演汪炳文便是无法绕过的话题了。

据传汪导这几年在湖南卫视更加愿意将机会让给年轻人,对他们进行指导,给发挥他们的想象、展示自己的机会与舞台,而自己只是默默地在一旁,淡薄名利。大有世外高人“金盆洗手”的意思。因此一般的节目或晚会很难让这位高人出山。

但这一次青海卫视5月26日开台晚会“世界唯一仅有的花”,竟让这位湖南卫视的资深大员亲自出马,全力支持青海卫视的开台活动,可以想见湖南广电已经群策群力,做好了全面阻击江苏卫视的准备。这一切都似乎已经准备就绪,暴风雨来临前的寂静,似乎孕量着巨大的能量与期待,等待在5月26日青海卫视全新开台后爆发,那么青海卫视能否以此三招致命江苏卫视?让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西苑笑笑生 编辑:许绩林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