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配角更出彩 牛彩云段大可比“王道”组合还红
2010年05月27日 09:57 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牛彩云剧照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一部好的电视剧当然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戏,虽然《手机》有陈道明、王志文两大腕儿级的演技派,但《手机》中诸多配角的表演也很出彩,受到了观众的强烈好评,甚至认为比“王道”组合的演出还精彩。记者昨日专访“段大可”“牛彩云”“路之信”等剧中“绿叶”,为读者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本报记者徐云霄

“牛彩云”曾演了很多文艺片

扮演者曾美慧孜

牛彩云在选秀时的一段狂舞把电视机前的观众逗得前仰后合,披散的长发、S形的舞姿令不少观众想起芙蓉姐姐的风采。谈起牛彩云这个角色,曾美慧孜表示一开始有过抵触情绪:“女孩子嘛,肯定都很爱美的。不过后来我看了剧本之后,觉得和这个人物很贴,我这个人承受的底线比较强。”

1988年出生的曾美慧孜此前已经出演过不少作品,和不少大导演、大明星合作过,比如《颐和园》《苹果》。2007年,曾美慧孜还跟《苹果》剧组一起参加柏林电影节,“当时可能是主办方安排有误吧,我只能自己一个人从宾馆到主会场去,我不会德语不能打车,只好自己穿着礼服在路上跑了十多分钟。当时是2月份,很冷,很多德国人都友好地为我鼓掌,这件事我印象挺深刻的。”

“路之信”加盟《一代宗师》与章子怡飙戏

扮演者尚铁龙

《手机》一开始,路之信的那一嗓子“警察来了”就把观众笑翻了,不仅没有起到报信的作用,反倒把警察都吸引过来,将严守礼等“赌徒”逮了个正着。而接下来路之信把出去哭丧挣来的钱逞强地称之为“演出”也令观众哭笑不得。不少观众都反映尚铁龙那一张沧桑的脸很是面熟,原来他就是《乔家大院》里的江福,《闯关东》中的张垛爷,《生死线》中的苟腊八也是他。

尚铁龙出生于戏曲世家,因此才把戏中一段哭丧的唱腔表演得那么好。尚铁龙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叫尚之四,是著名的戏曲导演,8个样板戏之一的《奇袭白虎团》正是他父亲导演的。而尚铁龙本人也是导演出身,其执导的武术舞蹈《狗娃闹春》还在1994年的央视春晚上拿过一等奖,谈起改行当演员,尚铁龙表示原因之一是身体不太好:“发生过三次轻微的脑溢血,导演劳力、劳心,相比起来当演员更单纯,也是自己的兴趣。”

据了解,王家卫在看了尚铁龙在《闯关东》中张垛爷的表演后非常欣赏,邀请他加盟《一代宗师》。问起这事,尚铁龙表示自己正在《一代宗师》的戏上:“我的戏都是和章子怡一起的,现在剧组没景,停下来了,7月份再开始拍。”

“吕桂花”是车晓母亲

扮演者王丽云

“吕桂花”的扮演者王丽云以《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恶婆婆一角而被观众熟悉,她是唯一全票荣获第十届“梅花奖”的演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除此之外,王丽云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著名演员车晓的母亲。在家中,车晓称王丽云老大,两人的关系不像母女,而像姐妹。

“奶奶”是个评剧演员

扮演者柏青

在剧中,扮演严守一奶奶这个角色被观众称为“最通透”的人物,这个通透的老太太叫柏青,本身是一个评剧演员。她曾因为在《任长霞》中扮演梁大娘一角获得过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柏青还上过春晚,在2004年央视春晚中,和巩汉林搭档出演小品《都市外乡人》,一口一句“我母鸡啊”的那个老太太正是柏青。

“于文海”多次扮演日本人

扮演者夏凡

把“没我扛不住的事儿”挂在嘴边的于文海给观众带来了不少笑声,其扮演者夏凡曾经留学日本学习表演,日语说得相当流利,这也使得他在众多影视作品里饰演了不少日本人。夏凡不打算走偶像路线,似乎搞笑风格更适合他,在与郭德纲合作的《三笑才子佳人》中也有精彩的表现。

“段大可”新《三国》中的荀彧

扮演者李建新

纵然对手戏都是和王志文、陈道明演的,但李建新饰演的背带裤、兰花指、娘娘腔、喜爱朗诵自己诗歌的领导段大可还是凭借这样的“意外”形象,“意外”地抢了王道组合的戏,成为了《手机》一大笑果。说意外也不意外,要是你知道新《三国》中老成持重的曹操麾下第一大谋士荀彧的扮演者也是他,你就会明了这也是个演技派。

李建新告诉记者出演段大可这个角色也是有波折的,开始是自己不愿意演,等到自己想演了赵忠祥又“抢”了自己的角色:“我刚刚拍完《三国》在草原上玩的时候,这时《手机》剧组找到了我,我一开始不是很想去,因为有电影的《手机》在前,后来给我看了剧本,一解释觉得真和电影不一样,我又喜欢王道组合就同意了,还试装了。这时候赵忠祥老师来了,他是全国观众都熟悉的主持人,可能对电视台也更了解一些,他来演的话就是本色演出。不过我感觉到这个角色还是得转回来,到了第7天,剧组又打电话给我,说李老师,段大可还得你来演。”

对于这个女性化的领导形象,李建新表示:“这个是剧本本身提供的,台词提供了女性化的东西,一看剧本就知道该怎么演。”李建新透露说这个角色综合了很多影视界、传媒界领导的影子,其中也有赵忠祥的影子。而著名的兰花指灵感则源于京剧男旦。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图据深圳卫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云霄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