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再添硬伤 张博版孙权“台词”摆乌龙
2010年05月19日 15:56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博(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张博(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随着新《三国》在各大卫视收视飙升,剧中各路英豪也在观众翘首以盼下相继登场。在昨晚播出的戏份中,就有诸葛亮和孙权两位重量级人物登场。然而就在两集戏份中,《三国》居然又添硬伤——颠倒了诸葛亮和孙权的出场顺序。而且张博版“孙权”在兄长未亡情景下说出“领吾兄遗命”的台词也同时引发巨大争论,更有网友笑称“孙权有篡权之嫌”。

批:出场颠倒 词不达意

昨晚播出的新《三国》中,诸葛亮率先出场,和刘备演出了一场三顾茅庐隆中对的好戏,随后,剧情转到江东,孙策被仇家所害,孙权继承大统。然而,剧集还没播完,已经有网友开始质疑诸葛亮和孙权的出场顺序问题:“孙策之死应在隆中对之前——因为隆中对里已只提孙权掌权”。

而在剧中,诸葛亮的另一句台词也称“东吴已立三世”,孙坚、孙策之后,孙权掌权才能称为第三世——这一场出场颠倒的戏也就成了当晚《三国》的最新硬伤。

除此之外,当孙策受伤并将兵符交给了弟弟孙权之后,孙权立刻召集群臣宣布“领吾兄遗命”统领江东;这时镜头一转,孙策又在奄奄一息的与大乔诀别——既然未死,何来遗命之说?正因如此,孙权还被网友戏称是“急于上位篡权”。

夸:张博哭戏揪人心

虽然剧情台词出现了不小的问题遭人诟病,不过观众对于孙权的扮演者张博倒是表现出了极大的接受程度——当然,更多的网友将这归为老版三国对孙权涉及较少,因而“张博的发挥空间更大”的缘故。

当晚孙权一亮相就遭遇哥哥孙策病危的消息传来;随后,他在赶回将军府途中果断对外封锁消息展现出一个18岁少年难得的沉稳;在孙策榻前临危受命接掌江东的一场哭戏很好的展示出孙权内心的悲伤和成熟;最后,他在孙策灵前诚惶诚恐的献上兵符试探周瑜又表现了这个人物的奸诈一面。可以说,孙权一出场就在为数不多的戏份中把自己复杂的性格表现了一遍。

而观众对张博的演技也表示了认可,尤其是孙策榻前的一跪一哭更是令人揪心,有网友评论说:“九岁眼睁睁看着父亲去世,十八岁又看着哥哥死去,这种痛苦是寻常人难以体会的,而张博居然能用一个泪流满面、、无语凝噎的表情表现的恰如其分,足可见表演功力”。

除此之外,也有观众认为孙权听到哥哥病危的消息后一点儿不着急不合情理,不过更多的观众则认为孙权“作为一代少年英主,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素质还是有的,不然也显示不出他的霸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鑫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