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结义”太简略 刘备哥仨打个酱油就回家了
2010年05月04日 08:48 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关张桃园结拜”的剧情因为太简略让观众感觉生硬突兀

5月2日,95集新版《三国》终于亮相荧屏,安徽卫视更是舍弃上千万元广告费,取消《新闻联播》后的广告时段抢播5分钟。记者发现网友的评价褒贬不一,汇集诸多明星的新《三国》并没有赚个头彩,其中貂蝉和吕布的姐弟恋让网友“相当别扭”。毕竟刚刚开始,新《三国》的后续能带给观众怎样的感受,目前还不好下定论。

台词少了历史感

导演高希希曾表示,新《三国》采用白话文的形式,但绝不会变成搞笑版。

但是,网友看完前两集之后,评价说“这种白话文的台词,搞怪又搞笑”。

曹操被司徒大人王允先逐后邀时,对其管家说“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董卓得知曹操要刺杀他后,勃然大怒“曹操你这个杂种”。第二集中,曹操和陈宫误杀了吕伯奢家丁后,陈宫大叹一句,“他们要杀的不是我们,是猪!”

有网友认为,作为一部历史剧,新《三国》的台词应该有它的时代感,目前这种颇为现代特色的台词,很难给观众带来一种历史感。

年轻观众觉得还是白话文对话比较好。网友“小虫”说,“像我们这些小年轻观众,还是喜欢白话文的台词。新《三国》是拍给现代人看的,方便现代人观看才是关键。要是追求历史感的话,通篇都弄成文言文,又有几个人能看懂呢?”

曹操成热血青年

新《三国》舍弃桃园三结义,而以曹操刺董来开场。与鲍国安版相比,陈建斌版曹操的奸诈被削弱,突出其谋略家的一面。有网友表示,这个曹操堪称热血青年,《三国》不如改名为《曹操传》。

貂蝉成为新《三国》第一个出场的女主角。作为古代四大美人之一,貂蝉在小说中被描述为“年方二八,色伎俱佳”、“眉黛促成游子恨,脸容初断故人肠”。

有“万人迷”在先,此前网友对陈好版的貂蝉还是比较期待的。前两集播出后,陈好版的貂蝉被网友封为“女强人”。

何润东曾说被陈好版貂蝉“电”倒。网友却说:“貂蝉的年龄太大了,找不到被惊艳的感觉。貂蝉和吕布的姐弟恋也很别扭。”

何润东饰演的吕布也被网友调侃,“天下第一勇士的粉底太厚了吧?我都担心他说话的时候往下掉粉。”当然,高大帅气的何润东也笼络了一部分女粉丝。她们认为,“这个吕布很养眼。”

穿越剧情让人晕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在中国人心中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因此,网友很容易对新《三国》中的一些“史实”进行考究。在前两集中,有不少“史实”被网友认为“本末倒置”。

曹操向董卓进言时,有两人讨论袁绍“组织18路诸侯讨伐董卓”的话题。无论是《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中的描述,“18路诸侯讨伐董卓”发生在曹操行刺之后。

还有著名的“桃园三结义”,新《三国》把“桃园三结义”的时间缩短成短短十几秒,甚至有网友戏称“还不如曹孟德一泡尿时间长”。网友3味说:“那算什么,没看刘备哥三个都出来打个酱油就回家了吗?”

有细心网友发现,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逃离京城,董卓派吕布血洗“曹宅”。有网友说,“当时的曹操在京城根本没有‘曹宅’,顶多是租房子住,不可能有那么多家眷吧。这种穿越的剧情,容易让人犯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和生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