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戏份独霸网友不满:新三国不如叫《曹操传》(组图)
2010年05月04日 09:0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观众很期待战争大场面出现。(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陈建斌演的曹操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5月3日报道 昨日(5月2日)19时30分,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高希希执导的新《三国》。不少对名著改编剧相当期待的观众、网友边看边议论。在这些议论中,网友最不满意的是新《三国》把旧版《三国演义》中长达1集的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情节只花了10秒带过,而且旧版中的十常侍等情节也删得精光。难怪网友议论:“还不如改名叫《曹操传》!”广州日报5月3日报道 昨日(5月2日)19时30分,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高希希执导的新《三国》。不少对名著改编剧相当期待的观众、网友边看边议论。在这些议论中,网友最不满意的是新《三国》把旧版《三国演义》中长达1集的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情节只花了10秒带过,而且旧版中的十常侍等情节也删得精光。难怪网友议论:“还不如改名叫《曹操传》!”

最不满:桃园三结义只用了10秒

由于昨晚播出的只有前两集,因此网友们的争议也仅限于这两集所反映的内容之中。在之前的采访中,新《三国》导演高希希曾经表示,这一版本的《三国》将从董卓篡政、曹操刺杀失败说起,但这一点显然让不少观众感到不习惯。

有观众就表示,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之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被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所喜欢,就是因为其中不仅有激烈的战争场面,有近乎神话般的智慧,更重要的是整本书都表现出了一种难得的“忠义精神”,这种精神最突出的体现,就是旧版《三国演义》用了1集的长度来讲述的刘关张的桃园三结义。但在新《三国》中,第一二集的主角一直是曹操,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情节只是在吕布到王允府上搜查曹操过后很突兀地出现了10秒。而旧版中汉代末年剿灭黄巾军、何进和十常侍之乱这些事件均被直接忽略掉了。有网友表示:“没有任何铺垫就直接桃园三结义,啥意思呢?只是因为不得不交代这个情节?”“刘关张刚露了脸又不见了,赶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