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有酒窝曹操热血 新“三国”开播鲜花板砖齐飞
2010年05月04日 09:03 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网记者王霖5月3日报道:5月2日,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而对名著改编电视剧相当关注的网友们则又有了可以谈论的话题,一时间鲜花板砖齐飞,新版《三国》被推倒了风口浪尖。

板砖1:难忍吕布貂蝉姐弟恋

新版《三国》里何润东饰演的吕布和陈好饰演的貂蝉绝对是陪拍砖最多的一对儿,吕布被评论为“天下第一勇士的粉底太厚了吧?我都担心他说话的时候往下掉粉”,“原著里吕布应该比刘关张年纪大,这何润东怎么看都是一副奶油小生的样子,没有吕布的霸气啊”。而貂蝉则更是被冠以“太村姑”。而至于两人的“一见钟情”则被称为“戏里说貂蝉17岁,陈好少说也30了吧,和何润东的娃娃脸一比,两人简直就是姐弟恋啊!”

板砖2:张飞的小酒窝成败笔

除了吕布貂蝉,张飞的造型也颇有些令人失望,主要原因是新版《三国》中张飞肤色偏白,不够魁梧,虽然头发胡子一大把,但是明显气势不足,更不能容忍的是,这个张飞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同时也有网友对剧中关羽的造型颇有微词,“于荣光很明显是尽力眯着眼睛以做到丹凤眼的效果,太假”,更有网友笑言:“跟老版相比,关二爷起码不用再戴绿帽子了,这次换成了灰色的,很好。”

板砖3:对白太生活有点雷

此前,导演高希希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考虑到电视剧中全文言文的台词会显得有些矫情,不容易被80后、90后观众接受,此次新版《三国》会采用半文半白的形式,但绝不会变成搞笑版、雷人版。然而当曹操说“要杀就杀,干嘛把自己搞得这么痛苦呢”时还是有令人捧腹的感觉,而纵观全片,剧中既有“他爱我爱得如痴如醉,失魂落魄”这样琼瑶式煽情台词,也让诸葛亮说出了诸如“天天向好,蒸蒸日上”的励志语,甚至还有“因为,你劝了,公瑾才相信你没看出他的苦肉计!你劝了,苦肉计才显得更苦,更痛,更真切!公谨也才显得更高明,难道不是这样吗?”这种带着《大话西游》“唐僧”风格的雷人台词。

鲜花1:武戏场面值得期待

由于新《三国》只不过播出了两集,因此网友虽有不满,但还是对接下来的剧情表示期待,尤其是赤壁大战、官渡之战等战争场面,“新《三国》跟旧版毕竟年代不同了,而且投入那么大,战争场面一定会好看吧。”而导演高希希此前也曾在采访中表示“新版将那种冷兵器时代的震撼一一呈现,注重到每个细节,比如刀、剑、盔甲甚至马匹。我向动作导演林峰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新求变;二是一定要实打,不能飞来飞去。”他表示最震撼的是三大战役:“分别是旷野大战、水上火战、山林火战,以前人们不敢想象的那些场面,这次都呈现出来了!”

鲜花2:曹操很正面很热血

新版《三国》一个很大的突破就是把曹操放在一个相对公正的位置,可以说为曹操翻案,曹操的戏份甚至超过了刘备,跃升为《三国》男一号。新《三国》中对曹操的演绎既着重描写对国事的运筹帷幄,又表现了曹操在家事上的深思熟虑,尤其是对父子亲情的描写,让曹操在性格上变得更加细致入微,也更添新意。同时,曹操也再不是那个“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的小心眼,而俨然是那个时代的进步青年的楷模,而且有勇有谋,满怀理想,口才也不错,笼络了众多人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霖 编辑:许绩林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