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国》开播备受关注 观众“反”响大(图)
2010年05月04日 09:13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曹操(图片来源:新京报)

高希希(图片来源:新京报)

新版《三国》刚开播,受关注程度空前高涨。或许因为开篇便以曹操献刀刺董卓切入,再加上与老版在故事上相去甚远,很多观众戏称,这部戏应该更名为“曹操传”更为恰当。

观众拍砖:“桃园三结义”像“曹操传”中插播广告;高希希回应:结构调整不拘泥于原著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新版《三国》从5月2日起首播,前两集的剧情较之原著改编比较大,播出之后网友“拍砖”不断,纷纷指责剧中改编与史实相去甚远,也有观众认为改编之后剧情更紧凑,非常期待每天的两集。对此,高希希表示,新《三国》如果和老版一样,就没法看了,新版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延伸”。

【网友拍砖】  曹操怎能“随地大小便”

陈建斌出演的曹操出场之后,熟悉老版的观众认为他没有老版的鲍国安有魅力。剧中既然安排曹操拜在董卓门下,那么他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叫“国贼董卓”,而且参加王允寿宴时也全无半点计谋,直接就说要斩董卓首级,网友评价,“如果曹操这样鲁莽,真不知道他死了多少回了。”

更让观众受不了的是剧中为展现曹操随意的风格竟让他“随地大小便”,一观众在网络上发帖说:“导演不拍经典故事和人物,却关注曹操嘘嘘。”

十八路诸侯竟没曹操

网友拍砖最多的地方在于剧中时间轴一开始就有点乱。曹操刺杀董卓前,两人甚至讨论起“袁绍组织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的问题。按照史实,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是在曹操刺杀失败,回到故乡招兵买马之后才发生,并且曹操就是十八路诸侯中的其中一支。

“桃园三结义”像插广告

此外,观众还不太适应新《三国》以曹操为主线,前几集“刘关张”戏份不多,尤其是老版大篇幅描绘的“桃园三结义”,新版中仅在第二集用几秒镜头交代。很多网友表示不满,称桃园三结义是多么脍炙人口的典故,在新版中还没曹操一泡尿时间长,更像是在“曹操传”里插播了一点刘关张的广告。

貂蝉吕布演的是“姐弟恋”

观众原本期待貂蝉第一次惊艳出场,但貂蝉端着盘子出来,样子普通,根本不像“四大美人”之一。网友觉得陈好看起来年纪太大,“根本不像年方二八,更像年方四八。”

吕布年纪应该比刘关张都大,可是何润东饰演的很年轻,“貂蝉和吕布更像谈姐弟恋”,甚至有网友表示他们是在历史剧中演爱情偶像剧。

【导演回应】

高希希 和老版相同就“没法看”

对于观众的反应,高希希表示,《三国演义》原著里,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之后打的主要是黄巾军,剿完黄巾军后,才和十八路诸侯汇集打董卓。因为黄巾起义没法说它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所以新版《三国》结构上做了调整,将黄巾起义“暂且不表”,直接说后面的事情。

“新《三国》在很多方面都和老版不同,如果一样就没法看了。”高希希说,新版结合了一些历史说法和《三国志》的内容,可以说是“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做一些延伸”。广电总局专家审片时,也给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有新意,没拘泥于原作。

对于观众质疑新《三国》更像是“曹操传”,高希希表示,拍摄《三国》时,他不会强调那么多历史的客观性,《三国》的所有人物中,曹操和诸葛亮是他最喜欢的,对于喜欢的人物,就会有历史的同情心、做一些更好的描述,对曹操的笔墨就相对多一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婷婷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