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开播观众质疑:曹操太英雄 吕布太奶油(图)
2010年05月04日 16:46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遍认为陈好扮演的貂蝉偏胖。(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长达95集的《三国》已经在安徽、江苏、重庆、天津等卫视播出两天,虽然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观众对于新《三国》的关注和期待,已经让各种各样的争论喧嚣于网络。记者注意到,观众对新《三国》的评价可谓是毁誉参半,力挺新《三国》和批评新《三国》的都大有人在,而双方的争论点集中在曹操和貂蝉两个人物上。

人物不满意

不该为曹操立传

新《三国》播出4集,从刺杀董卓到十八路诸侯聚集,陈建斌饰演的曹操无疑是绝对的第一男主角。对于陈建斌的演技,观众认为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对曹操的质疑主要针对高希希对曹操这一人物性格的诠释上。

许多观众认为,高希希试图在为曹操立传,改变过去的“奸诈白脸”形象,让这个人物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统一国家的大基调下,有些矫枉过正的嫌疑。而高希希在诠释曹操的这种行为时,又用了很多不太有说服力的证据。比如曹操下朝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大骂“国贼董卓”,为何曹操不惧怕董卓的亲信听到,曹操这时看似英雄的行为,却多了一份“脑残”的嫌疑;而因为疑心刺杀吕伯奢家人一段,比起老版《三国演义》来也不合常理。在新《三国》中,吕伯奢家人磨刀杀猪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在这样的环境中,足智多谋的曹操居然会认为对方是“磨刀霍霍、口出狂言”要杀自己,这本身就不符合常理。在这一点上,老版《三国演义》处理得要好得多,吕伯奢一家深夜磨刀,很容易联想到是要搞暗杀。

角色不满意

貂蝉俨然如村姑

如果说观众对于曹操这一角色的批评,还仅仅流于人物本身的探讨的话,对于貂蝉,许多观众直言:“选人错误。”本报记者在提前观看了三国的部分剧集之后,和众多媒体记者均认为陈好在剧中的扮相偏胖,和人们想象中的貂蝉差距太大,而许多观众看完之后,给出了更为偏激的评价,认为陈好的扮相不像貂蝉反像村姑。

小说中对貂蝉的相貌描写是,“年方二八(16岁),色伎俱佳”,唱起歌来的时候更是“一点樱桃启绛唇,两行碎玉喷阳春”,堪称绝色美女。不过陈好的出场,并没有将观众倾倒,而且怎么看,陈好也不像16岁。许多观众发表意见认为,貂蝉的角色应该起用新人,保持足够的神秘感。当然,也有对陈好的表演持肯定态度的,认为陈好将貂蝉初见吕布时的那种害羞诠释得非常到位,“貂蝉也还刚刚露个脸,好不好看了后面的剧集再评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巫天旭 编辑:刘鑫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