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需要“国际章”更需要讲诚信
2010年02月03日 10:25 天天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章子怡出道十几年来,也曾遭遇过不少负面报道,但没有一次像今年这样,几乎要被彻底搞垮搞臭。先是泼墨门,接着是换角门,再然后又出现了捐款门。“三重门”里走一遭,章小姐遍体鳞伤。

关于这些事情,其实前两件本没有深究的价值。泼墨与换角,一个是炒作,另一个是传闻,在娱乐新闻里也都是不靠谱的八卦消息。之所以部分媒体爆炒,无非是因为章子怡过往过于高调,对国内媒体拒之千里,进而导致一些人产生了酸葡萄心理,将国际仙女章打落凡尘。但是,捐款门没能遮掩住这样一个事实:就连章子怡自己都在声明中委婉地承认,她对于汶川地震的捐款,实际上并没有到位。只是,一句“追款和落实非常艰难”并不能让章小姐就此脱身,灾区方面已经证实,她所宣称的100万元捐款,实际上只到位了84万元。

严肃地说,前面的泼墨门与随之而来的换角门,所涉及的无非是章子怡的“娱乐形象”,而作为明星,她也有这样的“义务”为大家提供各种谈资。但捐款不到位,所涉及到的却是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形象,而章子怡信用的缺失,势必会再度引发整个社会关于公众人物诚信方面的探讨。

章子怡并非没有样板可以效仿。第一个样板是成龙。虽然他也有自己的基金会,但在第一时间,成龙拿出的是自己多年来拍戏拍广告挣来的钱。章子怡就算没有成龙钱多,但100万私房钱应该还是不成问题的吧?第二个样板是李连杰。虽然李连杰“化缘”去捐助灾区曾经让很多人不齿,但他最起码说到做到。发动每人给他捐一块钱的难度,想来也不比章子怡的“追债”容易多少。相比之下,章子怡现在靠简单地发个声明就想拖延下去却是最愚蠢的行为,因为这种事情并不是炒一阵就会过去的,也不是所谓的“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光”就可以取代的,一旦诚信缺失,“国际章”之前的一切国际光环随时都可能崩塌。

这个时代,人们需要章子怡,因为可以拿她的个人故事来进行消遣;但相比于章子怡,中国人更需要一个讲诚信的国际名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郑照魁 编辑:周宇偲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