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烈》植入泻药广告雷人 高群书建议当喜剧段子看
2010年10月26日 13:53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群书(图片来源:资料图)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现场图片 周斌

由高群书执导的动作大片《西风烈》即将于10月28日公映,该片云集了夏雨、吴镇宇段奕宏、吴京等一众硬汉明星,劲爆的动作戏和西部片的风格让影片成为贺岁档之前最具“卖座相”的大片。不过,片中出现的一款泻药广告着实雷倒了不少观众,昨天现身沪上的高群书坦言自己有妥协,并开玩笑让大家“当喜剧段子看”。

刻意模仿好莱坞? “只想做个类型片”

《西风烈》中有警匪对决,有劲爆的动作戏,有西部片的风格,但不少观众提前看片后都直指该片“刻意模仿好莱坞大片”。对此高群书并不认可:“模仿是粗的概念,说学习才对,因为我就想做个中等规模的类型片,我们现在真不缺少大片,但市场仍需要细分。 ”

在高群书眼中,张艺谋创作了古装武侠大片,宁浩创作了黑色喜剧,冯小刚创造了贺岁喜剧,“但要达到一个可复制、可推广、可批量生产的工业状态,就需要不同的种类。中国的警匪片一直没做出成熟的类型,《西风烈》实际上包含三个类型:西部片、动作片和警匪片。 ”

空有动作无故事? “就是用动作讲故事”

《西风烈》从头打到尾,动作场面绝对有大片风范,但故事却显得很薄弱,前因后果交待得也不是很清楚。但高群书坚持认为,影片逻辑上没问题,“动作片是用动作讲故事,每一个人物性格的完成和人格的确立都是用动作来完成的。我们没有按照经典的路数来进行,所以这个类型片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 ”

可惜影片动作戏太多,不仅抢了文戏风头,也有炫技嫌疑。高群书却并不在意,“五场大战都是为塑造人物准备的,第一场‘围捕’是为了亮出众人物的身份;‘月夜’则是为了展现‘四大名捕’、‘雌雄杀手’的技能;‘河道’是为了体现人物的牺牲精神。 ”

植入广告太雷人? “就当喜剧段子看吧”

因为剧情需要,《西风烈》中植入了某品牌吉普车,导演高群书自信该植入可媲美007系列影片。但某品牌泻药的出现却成了全片最大的雷点,伏击杀手时,警察突然肚子痛要上厕所,倪大红递给他一盒止泻药,台词还是“专治拉肚子”。对此,高群书颇显无奈,“导演不能完全左右一部电影,片方也需要控制成本。 ”

据高群书透露,当初片子都已经做完,广告商看后不是很满意,于是片方就找到了他,“他们让我补救一下,否则就算违反合同,我也没办法,所以就有了这个段落,大家就当一个喜剧段子来看吧,”不过,高群书认为这次的“实践”还是很有意义的,“很多人看后都不买账,下次再有人让我这样植入肯定不行了。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于音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