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风云陈真》大逆转 甄子丹版陈真变双料特工
2009年12月22日 08:08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甄子丹饰演的陈真除了能打,还可以“很肖邦”。

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导演,加上甄子丹、舒淇、黄秋生、霍思燕、黄渤等人的倾情加盟,如此班底打造的《精武风云陈真》昨日在上海商会邀请媒体探班,曝光了甄子丹与舒淇在片中首次相遇的一场戏。如果说一身蓝丝绒礼服的舒淇给人以“惊艳”之感,那穿着很绅士,粘着小胡子,弹着钢琴的甄子丹就让记者“惊奇”了。“这次的陈真会跟大家印象里很不一样。”甄子丹自信地说,“刚开始刘伟强告诉我要把陈真打造成有双重身份的‘特工’,我还担心观众未必能接受呢。”

舒淇▲

刘伟强:过去的“陈真”都一笔带过

“李小龙那版《陈真》太经典,太深入人心,如果我们还照着那个拍,观众肯定不要看的。”作为《精武风云陈真》的导演,刘伟强在筹备的半年时间里,看了大量关于1925年上海的资料,尤其是影像资料。“那个时代的上海,云集了各个国家形形色色的人,其中当然也包括‘特工’。”找到这个突破口,刘伟强与监制陈嘉上一起,为《精武风云陈真》炮制了一个“特别”的故事。离开精武门的多年时间里,陈真留洋海外。再回到上海时,他除了是功夫高手,更是精通各国语言的一个“特工”人员。

“这次真的是考验甄子丹了,他白天、晚上有不同的身份,等于一个人要演两个角色。”为了彻底让观众“忘记”过去的陈真,这次刘伟强可谓煞费苦心。据他透露,连“精武门”这个与陈真联系在一起的符号,在电影里都只是“带过”,“会有一点过去陈真的东西,但很少。”

奢华的百乐门,甄子丹与舒淇翩翩起舞,如果不是片名还写着“陈真”,真会让人以为刘伟强今次是在拍老上海。“但是打戏不会少的啦,有甄子丹在,你们还是会看到一个很能打的陈真。”刘伟强说。

甄子丹“秀”绅士造型和钢琴才艺

“我本来还想保留一点的,但刘伟强对我说,‘反正要拍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陈真,你就改个造型,顺便也把学了多年的钢琴秀一下啦。’”看甄子丹“很绅士”地弹钢琴,着实不习惯。尤其是刚刚看过《十月围城》中他饰演的滥赌鬼,很难把两个形象联系在一起。“我觉得有这样的突破挺好的,让观众看到,甄子丹既可以打得很凶狠,也可以弹肖邦。”

二十多年前的电视剧《精武门》,算得上是甄子丹的成名作之一。因此,这回看到刘伟强居然要把陈真打造得完全不一样,甄子丹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这么改太冒险了吧?但后来又觉得,我们就是要拍一个让观众惊奇,又让他们喜欢的英雄陈真。”

与甄子丹过去的电影最不同的是,在《精武风云陈真》开拍前,甄子丹最用心准备的不是打戏,而是练习弹钢琴。“有阵子没弹了,提前先把电影里要弹的曲子都练习一下。今天是第一次弹啊!”甄子丹说,“我跟刘伟强、陈嘉上开玩笑说,我一次过把绅士造型和钢琴才艺都给了他们,本来还想保留,分几部电影展示的。”

舒淇苦练三天只为唱歌、跳舞

说起舒淇在《精武风云》中的角色,刘伟强只肯透露是个“日本方面的特工”。而据甄子丹透露,他和舒淇之间没有打戏,只有大段大段的感情戏。

也许是想保留角色的神秘感,也许是和甄子丹的对手戏还刚开始,昨天接受采访时,舒淇说得并不多。她只是透露,她演的女特工需要藏身在百乐门歌舞厅中,因此她要学习唱歌和跳舞。“差不多练了三天。”舒淇说,“电影里要唱三首歌,说实话有点没信心,我在考虑是不是要找人代唱。”

另一位在片场颇为抢眼的女演员是在片中饰演舒淇好姐妹的霍思燕,一袭白色的旗袍,让她看起来颇具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风情。据介绍,霍思燕加盟该片得到了导演刘伟强钦点。在看过霍思燕在《我要成名》中的精彩表演后,刘伟强认为,她一定能胜任这个角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嘉琦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