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称帝感慨落泪 惠英红兴奋自嘲有神经病(组图)
2010年04月20日 08:31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达华称帝(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李治廷获奖(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惠英红庆功时和汤盈盈热吻。(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任达华拍了30年的电影,近几年连续入围;作为首届金像影后,惠英红28年来经历了地狱与天堂。所以惠英红泣不成声最为感人,任达华感慨眼含泪水也让人唏嘘。庆功宴上他们都已经平复心情,而任达华也于昨日大早返回北京继续拍摄《守望者》,惠英红则获准休息一日今日继续开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影帝任达华:“我还有60年代的精神”

这次拿影帝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量级的影帝(此前仅凭借《PTU》和《黑社会》获得金紫荆奖影帝),难怪他也一样感慨落泪:“拍了这么多年,每部我都很努力在拍,不要求什么回报,其实我这个人有60年代的精神。”

任达华表示庆功地点都很重要(广东道1881酒吧),“这里以前是水警总部,我爸爸在这里做过水警。我爸爸教给我的工作态度首先要准时,其次对职业要有热情。后来拍戏,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很有热情,无论是大制作还是小制作。”对于这次终于加冕影帝,任达华表示:“就当是送给我爸爸的礼物吧。拿不拿奖,我都会继续拍戏。”深知自己在王学圻大威胁、两部提名增加风险的情况下胜出,任达华承认有运气。

“香港电影很特别,我之前演的角色不是警察就是贼。但《岁月神偷》之后,他们见了我都叫我罗先生,这个有生命力的角色让我们有生命力地去生存。”凭借《岁月神偷》拿奖,任达华表示意义很大,“岁月这个神偷虽然偷走我们很多回忆,但留住了我对以前每一份工作、每一个朋友的珍惜。”

《岁月神偷》命中率比《十月围城》还高,任达华也略带遗憾地说,“没有一家4口一起拿奖,但没关系,明年我会再拍罗启锐导演的一部戏,希望到时能够再团圆。”

影后惠英红:“我是不是有神经病呀”

惠英红从来没有说“无所谓,谁拿都一样”的客套话,在颁奖礼前就毫不掩饰了自己想拿奖的情绪。所以,当得知最佳女主角归属时,她还没从座位上站起便哭得泣不成声。在新闻中心等了很久她才现身,估计是哭得太厉害而把妆给弄花了,“对不起大家,刚才实在很失态。”

颁奖礼结束后惠英红自己张罗了一个庆功宴,叫来一帮亲朋好友,郑嘉颖等戏里搭档也现身捧场。至于是否会把28年前后的奖杯放在一起,她自嘲说:“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还和家里放着的奖杯说,你们等我呀,我晚上再拿一个回来陪你们。我是不是有神经病呀?”

李治廷继续“发梦”

先前说自己一直在做梦,还没来得及相信一切是真的,拿下最佳新演员奖和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之后,李治廷说:“晚上可能会睡不着,我会把奖杯交给爸爸妈妈。”至于“弟弟”钟绍图,他表示:“应该没事,他很自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陈文杰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