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横扫金像8奖 谢霆锋得意王学圻失意(图)
2010年04月20日 08:35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霆锋拿奖心情大好(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陈德森表示下一部戏还是会拍得像《十月围城》一样。(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王学圻(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前言:在前晚落幕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十月围城》横扫最佳导演、影片、男配等8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不过,“围城”里有人得意也有人失意,男主角王学圻在影帝之争上最终败给任达华,让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都连呼遗憾。

导演陈德森:不偏心好友华哥,想王学圻拿奖

当颁奖嘉宾宣布最佳导演归属陈德森时,沉闷已久的新闻中心出现了欢呼。不仅因为《十月围城》继续笑傲颁奖礼,更是因为陈德森终于让这部“很傻很天真地坚持了10年”才拿出的作品,给了自己一个重量级的“名分”。

庆功宴上,陈德森坦言还是有失落,王学圻没有拿下影帝。心情大好的他左顾右盼了一下,降低分贝说:“虽然任达华也是我的好朋友,但这次我还真的希望王老师能拿奖。《十月围城》是个很好的例证,所有给我们奖项的人,都看到这部片的成功不是靠导演一个人来完成。比方说,如果今天化妆团队不愉快,也会影响影片效果。”对于监制陈可辛点评他“很傻很天真”,陈德森毫不介意,“没关系,我还蛮享受这么说的。导演本来就是分很多种的,我是娱乐的、主旋律的、商业片导演。”

颁奖礼现场,陈德森拿出整整两页纸说了获奖感言,事后他表示这两张纸准备了很久,改了又改,“就怕漏了感谢谁了”。因为还获得了最佳电影,那奖杯要如何分享?陈德森想了想说,“会在刘伟强家里放到秋季(当初因拍摄压力大,陈德森回香港就医,刘伟强临时上阵代掌导演),然后冬季放在陈可辛那里,明年春季再回到我这里吧。”

配角谢霆锋:发短信给张柏芝报喜

拿下最佳男配角奖的谢霆锋,自曝在拿下最佳红毯着装奖后,立马给快要生孩子的太太张柏芝发了短信:“有首饰哦”。同时也发了个很可爱的短信给助手:“赢了8万块不错”。对于在表演上再获肯定,他说,“拿奖很高兴,拿不到奖不代表不会用心演戏。今天如果没奖,我还是会用心演。”他甚至表示不会加片酬,“现在拿奖不同以前,以前会加片酬,现在不会了。我也不会庆祝,明天飞回内地拍戏了,不过太太生的时候会赶回香港。”

主角王学圻:听了一晚粤语还是痛失影帝

在金像奖开始前6个小时,记者得到的消息依然是王学圻不能来香港出席颁奖礼,原因是《赵氏孤儿》剧组“不放人”,让不少人看好他的人惊呼“难道他不来领奖了吗”?3个小时后再次获悉,王学圻已经从象山坐了4个小时的车,搭上了杭州飞往香港的航班。

据了解,王学圻是在金像奖颁奖礼开始之后才赶到现场。但是最终却失意影帝,宣布得奖者为任达华后,镜头给了王学圻特写,虽然表情依然淡定、面带微笑,但是还是让不少粉丝认为其心里非常难受,“还坐那儿听了一晚上粤语”。王学圻事后没有接受采访,也搭乘昨日早上的飞机离开了香港。除了导演陈德森为他可惜外,监制陈可辛被问及是否遗憾时也连说了6个“当然”,“你们没发现吗,播放提名名单时,王老师的掌声是全场最响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晓静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