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攻略”大盘点 李静鲁豫双剑合璧解梦十二钗
2010年09月01日 11:43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日起,新版《红楼梦》将在安徽卫视每晚19:35两集连播。为了宣传该剧,安徽卫视特别企划了“红楼文化月”系列活动。据了解,“红楼文化月”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9月26日电视剧播出结束。期间,围绕着《红楼梦》策划的各式栏目和活动将陆续登陆安徽电话台的荧幕,成为安徽卫视为抢占收视而打造的“红楼攻略”。

攻略一:李静鲁豫双剑合璧  李小婉为找投资光机票就飞了100多张

作为安徽卫视的两档王牌谈话类节目,李静主持的《非常静距离》和鲁豫主持的《鲁豫有约》,目前与安徽卫视的大剧宣传结合得日益紧密。《非常静距离》此次制作了两期“红楼”特别节目,将分别于8月30日和31日的23:25作为上下两集播出。在上集中,于小彤和李沁将现场示范中国礼仪,据知,在《红楼梦》剧组培训时,所有演员都被要求练习毛笔字,不想,李沁就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她坦言,自己喜欢练毛笔字时心静如水的感觉,在节目中,她示范了无实物表演——写毛笔字,引来李静的连声赞叹。

在下集中,制片人李小婉带领“袭人”李艳、“史湘云”马晓灿、“李纨”周毅优雅亮相,演员各个都有才艺在身,为此,节目组特别安排李艳演唱了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马晓灿表演了唱歌和艺术体操,周毅则大跳芭蕾舞,引得主持人李静跃跃欲试、现学现卖,引来现场观众笑声阵阵。

在即将于8月31日21:27播出《鲁豫有约》“红楼”特别节目中,新版《红楼梦》剧组主创李少红和曾念平夫妻、李小婉带领剧组演员姚笛、于小彤、李沁、马晓灿、周毅和李艳做客现场,倾情讲述拍摄新版《红楼梦》的酸甜苦辣,欢笑和泪水更成为最能概括现场气氛的两个关键词。

在节目中,作为夫妻的李少红和曾念平首次透露,为了《红楼梦》他们每天都在吵架,但却都是为了作品更好。曾念平为拍《红楼梦》延迟了一个重要的手术治疗,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拍摄,甚至被医生追到剧组,问他到底还要不要命。而跟李少红九岁就认识的发小李小婉,为找投资光机票就飞了100多张,最艰难的时候跟李导在电话里沉默相对,挂断电话后就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放声大哭。曾念平更是讲起自己家族两代人的《红楼梦》情结,父亲从小就给他讲《红楼梦》,听说他们可能拍《红楼梦》非常高兴。但老人家却在拍摄之前去世,没能亲眼看到新版《红楼梦》。讲到此处,七尺男儿曾念平哽咽无言。

攻略二:六小时“红楼”大贯通

(首映礼)9月2日即新版《红楼梦》开播当天,从11:45开始,将启动六小时“红楼”特别节目,营造出浓厚的“红楼”播出气氛。首先是红楼首映大典,此次为重播,首播时间为9月1日19:35。本次首映礼是红楼主演聚首最齐整的一次,李少红和曾念平夫妻、李小婉带领剧组二十多位演员亮相。十二金钗首次闪耀荧幕,每人均带来绝活。87版《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意外现身,用深深款款的语调朗诵了一首致全体演员的书信,他的一句“当年的林妹妹,已香消玉殒。当年的宝哥哥,也日渐发福。”勾起了人们对87版《红楼梦》和剧中演员的无限怀念。在首映大典上,欧阳奋强首次讲述自己出演贾宝玉一角的传奇经历。他原本是一位不知名的小演员,因为“王熙凤”邓婕的引荐,得到了王扶林导演的认可,从而出演贾宝玉。不过,王导在见到欧阳奋强之后,还在不断寻找更适合扮演贾宝玉的演员,所幸这个人至始至终没有出现,从而成就了欧阳奋强的一段荧幕佳话。

随后是8月31日在合肥徽园举行的“万人诵红楼”活动,当天已在安徽电视台的影视频道和综艺频道并机直播,本次9月2日播出的是45分钟精编版。本次活动以万名红迷朗诵红楼诗词的举动,结合剧中演员和老艺术家的表演,借“吟红楼”表达“迎红楼”之意。本场晚会突出古典时尚韵味,所有节目均围绕《红楼梦》展开,为此,安徽电视台的十二位当红女主持,集体变身十二金钗,开场表演歌伴舞《十二金钗梦红楼》。四位用声音打动亿万观众的老艺术家——童自荣、郑绪岚、雷恪生和肖雄,亲临现场助兴,或表演经典配音桥段,或演唱经典传唱歌曲,或朗诵优美诗词,为本场晚会再添经典韵味。而“大宝玉”杨洋、“小宝玉”于小彤、“林黛玉”蒋梦婕、“薛宝钗”李沁、“李纨”周毅和“史湘云”马晓灿等六位主演,在接受主持人访谈后,每人都演唱了一首歌曲。有趣的是,这些小演员演唱的是些王菲的《传奇》和《我愿意》、朴树的《那些花儿》之类的经典歌曲,让人见识到他们电视剧中古典韵味之外的现代气质。

之后播出的“梦回红楼——安徽卫视新版《红楼梦》倒计时活动”,总共将持续三个小时。本次倒计时共分为三个板块——一是有能说会道的梁宏达说红楼,揭秘《红楼梦》这部千古奇书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二是红楼主演来赶考,剧中“小宝玉”于小彤、“薛宝钗”李沁、“王熙凤”姚笛等人亲临现场,接受主持人对红楼知识的大考验,还会表演剧中的精彩场景,如王熙凤骂兴儿、鸳鸯抗婚等。三是红楼大辩论,邀请石述思、江小鱼等著名媒体人,对新版《红楼梦》中太虚幻境、黛玉葬花、宝黛初见等经典场景,进行大辩论。“宝玉是雅混,黛玉是混雅”、“忠于原著等于终结原著?”、“新版《红楼梦》拍成了喜剧?不!我认为是最大的悲剧”......这些饱读诗书、热衷影视的媒体人,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现场火药味十足,绝对值得一看。

攻略三:全方位优势显而易见

(播出优势)播出《三国》时,安徽卫视为了在四家卫视中抢夺观众,拿掉了转播央视《新闻联播》后的5分钟广告,实现了《新闻联播》与《三国》的无缝对接。如今,安徽卫视故伎重演,在9月2日全国卫视首播新版《红楼梦》时,将再度删掉转播《新闻联播》后的5分钟广告。只要央视《新闻联播》一结束,立马进入《红楼梦》片头曲。在片头曲播完后,观众只需要收看2分钟的广告,就能进入电视剧的剧情。

(解读优势)安徽卫视在5月份播出《三国三人行》曾经获得观众广泛赞誉,获得了全国收视第二的成绩。此次,梁宏达、阿忆和纪连海等原班人马再聚首,全新打造《红楼三人行》,在每晚两集《红楼梦》之后播出,总共19期,每集节目10分钟。每晚讨论的话题均与当晚的剧情紧密结合,以新奇新鲜的视角切入,结合当下实际,讲述观众喜闻乐见的故事,突出节目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互动优势)在9月2日开播当天,观众参与屏幕下方的话题讨论或者“十二金钗”总票选,均有可能赢取安徽卫视送出的Iphone,在开播当天一口气将送出6部,以后每晚均会送出一部。此外,每晚还将送出8份雅培奶粉赞助的礼品,可以说是相当丰厚的互动礼品。

从安徽卫视每晚推出的倒计时宣传片中,我们都能感觉到,距离9月2日新版《红楼梦》播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大幕已经拉开,三个攻略全部就位,安徽卫视能否拿下收视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