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他出道10年没名气,离婚赔千万,却靠段子走红


来源:凤凰八卦微信账号综合

人们在转发谈论薛之谦的段子时,连带着他的歌也火了,那些原本就好听,不该被埋没的歌。”  有人说,薛之谦可以用“马薇薇的话——屎壳郎的人生:仰望星空,低头滚粪”来形容,做了无数低头滚粪的工作,才能看星星看月亮。

近日,网上流传这么一个段子“微博界八大杀器:高晓松的自拍,马建国的画,使徒子的链接,丁一晨的歌,薛之谦的段子,刘全有的手,休闲璐的指甲,王思聪的狗。”

不可否认,薛之谦火了,这位“过气”很多年的歌手,靠着一身写段子的本事成为了网红。

也许说起来有些心酸,或者令人不快,但实话说,小妹之前对薛之嫌的印象还停留在“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他的成名作《认真的雪》。

当他再次回到公众视野,便是以“南有薛之谦,北有大张伟”最红段子手的身份。

人们在转发谈论薛之谦的段子时,连带着他的歌也火了,那些原本就好听,不该被埋没的歌。众人惊呼:原来薛之谦是个这么有才华的歌手,原来他的歌这么好听!

今天,小妹就跟大家讲讲这位靠段子火起来的歌手薛之谦,赌十根黄瓜,看完后,你会被圈粉的!

选秀出道,公司穷到拿不出5千宣传费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我并不在乎自己究竟多伤痕累累

可我在乎今后你有谁陪

……

十年前,2006年,薛之谦的《认真的雪》唱遍大街小巷,几乎人人都能哼上一句“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薛之谦不幸的成为了被拍死在沙滩的其中一朵。

而这个“过气”法,薛之谦自己有个很好的形容↓↓↓

薛之谦05年参加番茄台《我型我秀》出道的,赛后签约上腾娱乐。

06年,发行第一张专辑《薛之谦》,《认真的雪》是其中一首,他个人包揽了六首曲和五首词的创作。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沉寂的原因,用薛之谦自己的话说“后面的的歌跟尿一样,其实不是我的音乐跟尿一样,是我们当时的宣传跟尿一样”……

而什么样的公司,什么样的宣传,能让一个艺人用“尿”来形容?

薛之谦2010年筹备新专辑《几个你》的时候,公司甚至拿不出5000块的资金为他宣传。

没有宣传团队,打歌自己来…

经纪人说他“对娱乐圈的种种没有充分的估计”

2012年9月,薛之谦发了一条微博:“我再撑七天,结束这七年。”

仅过一个月,公司负责人陈耀川从上腾离职时,薛之谦还发了一条吐槽微博。(ps:不知道陈先生的问度娘)

虽然对公司有种种不满,薛之谦还是待了7年至合约期满,为了“尽忠”。

后来签了新公司,签约的时候,还上了门户网站的焦点图,可见新公司的宣传是给力的,薛之谦的音乐道路也好走了一些。

除了歌唱事业坎坷,薛之谦的家庭和爱情也不是很顺遂。

四岁丧母父亲带大,离婚净身出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 最快乐的时光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没为你落到孤单的下场

……

四岁的时候,妈妈因为心脏病去世,薛之谦由爸爸带大。

高中毕业的时候,爸爸用卖房所得的60万送他到瑞士留学,学习酒店管理。

60万只是学费,其他的都要靠自己挣。在瑞士的两年,薛之谦洗过碗、搬过砖、锯过木,做各种兼职养活自己,和流浪汉抢地方睡。

小妹翻墙倒柜找到了2007年《娱乐大都会》访问薛爸的视频,当时薛爸说,自己每天都会看贴吧,搜集有关儿子的新闻。

对于爱情,薛之谦说“一直都不太顺利”,因为“穷”……

去年9月份,网友在不知道薛之谦结婚的情况下,知道了其离婚的消息。

前妻高磊鑫是一名模特,吉林人,1986年9月29日出生,常在微博晒生活照,在上海模特圈小有名气,也拍过不少品牌的广告。

薛之谦离婚时净身出户,给前妻留下了“1千万+1栋楼”,他说“离婚的任何条件都是我提出并且自愿的,毕竟女方用青春陪我走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从离婚协议书中可以看到,这1000万人民币,今年6月1日前支付500万,10月前付剩下500万,也许薛之谦现在还是身背欠款呢。

做演员开火锅店淘宝店,只为贴补音乐

如果像你一样 总有人赞美

围绕着我的卑微 也许能消退

其实我并不在意 有很多机会

像巨人一样的无畏

……

近几年,薛之谦确实是不遗余力的在赚钱,他也不避讳地将“赚钱”挂嘴边。

当演员,开火锅店,开网店,做服装,能赚钱的副业都做了……

《加油!网球王子》

《胜女的代价》小职员

《男人帮·朋友》贸易公司小老板

2011年与友人共同出资400万,开火锅店,亲力亲为,食材亲自挑选。

如今火锅店在上海已经扩张到了5家店,每家店面积都在600平方米左右,每天的营业额稳定在150万左右。

卖衣服,从女装到童装,再到男装,一度被请去给其他明星淘宝店主教授经验,自己还当起了男装模特。

做这么多副业是为了什么?

为了梦想!做演员开店都是为了挣钱,而挣钱,是为了更好的做音乐。

每个人都有梦想,满分作文里“在梦想的道路上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像童话故事一样都是骗人的。有多少人在梦想的道路上摸爬滚打,历尽挫折之后,还可以无所畏惧的坚持。薛之谦对音乐的热爱程度,令小妹敬佩。

13年在泰国出了车祸,坐着轮椅为唱片和演出奔波。

砸大笔的钱拍MV、做专辑

参加《天天向上》自荐上《我是歌手》

微博转发自己的新歌,虽然言语间逗比,可看着总有一丢丢心酸。

薛之谦一路走来不容易,世界是不公平的,而不公平让你更努力!

他说他最害怕有人会因为喜欢薛之谦的音乐而丢脸。

他说盗版有人听,也是荣幸。

用心创作每一首音乐,坚持十年。

这样用心的音乐不该被埋没,去年薛之谦全创作的EP《绅士》发布,主打歌《绅士》和《演员》一经上线便迅速席卷各大音乐网站的播放榜单。而李克勤在《歌手4》演唱的《丑八怪》,收录在2013年发行的专辑《意外》中。

被唱歌耽误的喜剧演员?他成国民段子手

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干嘛演出细节

我该变成什么样子才能延缓厌倦

……

好了,小妹灌了这么多鸡汤,最后就轻松一下气氛,围观一下“国民段子手”的日常↓↓↓

日前,他接受CCTV采访,薛之谦在不知道是直播的情况下满嘴跑火车,说错了就不停的“321,走…”,得知是在直播时,一脸懵逼…

广为流传“娘娘腔”段子,薛之谦各种自HIGH,把张大大逼疯。

上节目推销自己的新专辑,说:出来卖不是我愿意的…

还苦口婆心劝大家不要买:因为这张专辑不值,只有三首歌,后面还会出一张完整版的专辑,所以这张迷你的大家去网上听听就行…

坐动车玩马桶垫

体检调戏完护士调戏大夫

不想做段子手的歌手不是好的相声演员,虽然网友调侃其“被唱歌事业耽误的喜剧演员”,但薛之谦的微博认证是“原创歌手”。

薛之谦去年接受采访时说,“我的野心巨大,想成为音乐里面的一线歌手。我以前大概只是十六线,现在已经到了八线,这两天发布会做完了以后可以到三线,我先努力一下,明年到二线,后年就冲一线。”

有人说,薛之谦可以用“马薇薇的话——屎壳郎的人生:仰望星空,低头滚粪”来形容,做了无数低头滚粪的工作,才能看星星看月亮。不忘初心,实现值得尊重的梦想。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 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门柏宇 PK013]

责任编辑:门柏宇 PK01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