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凤凰公映礼之《摆渡人》 马苏连打梁朝伟两夜巴掌


来源:凤凰网娱乐

马苏谈打梁朝伟:一个人越打越劲打,拍摄结束之后,梁先生的脸似乎好像是精致了一些。

《摆渡人》剧照主创亮相公映礼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12月23日,凤凰网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张榕容、熊黛林等主演的《摆渡人》,导演张嘉佳,携主创王家卫、马苏、张榕容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

电影《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畅销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其中一篇,该片讲述了“金牌摆渡人”酒吧老板陈末和合伙人管春拯救情感落水者的故事,用快乐和温暖,抵抗这个世界的悲伤。

张嘉佳与马苏

36个小时跑4个城市,梁朝伟身体不适打点滴

原定要出席今晚公映礼的梁朝伟缺席,他让王家卫跟到场观众致歉,并录制了一段语言:“大家好,我没有办法来到电影现场,希望大家喜欢电影,也祝大家圣诞快乐。”

放完这段语言,王家卫对大家详细说明了梁朝伟缺席原因,他过去的36个小时里跑了4个城市,身体不适,被送进医院打点滴。

王家卫

监制王家卫:张嘉佳最大的改变,就是爱上了穿纸内裤

因为是张嘉佳与王家卫的第一次合作,张嘉佳现场回忆两人首次见面的场景,“第一次跟王导见面我们就喝点小酒吃吃火锅,那个时候就很紧张。因为王导约了见面,我想见多少年的一个偶像了,又紧张,觉得好可怕,万一看不上我把火锅掀我脸上怎么办,虽然是国际上的导演,但是一点架子没有,后来才放松了”。

张嘉佳说完,王家卫就开始吐槽他“嘴巴烂”,原来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吃火锅的时候,王家卫被张嘉佳说“原来你这么胖”,吐槽完张嘉佳,王家卫又顺带“卖队友”,他爆料这部电影带给张嘉佳最大的改变就是——爱上穿纸内裤,基本上拍戏到现在每天都在换。王家卫的直爽,令现场气氛活跃了不少。

吐槽完了队友张嘉佳,王家卫还鼓励了他一番:“拍这个电影的过程里面,他是非常苦的,也是非常努力的。所以在这里我要说,作为一个新导演来说有这样一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提及为什么找张嘉佳合作,王家卫表示,找张嘉佳是因为被他的书吸引,王家卫认为那些个都是他自己的故事,让他去写。最后王家卫询问张嘉佳这部电影谁适合当导演,自己无法导这部片子,因为这个书很多都是张嘉佳讲的故事,背景和年代都不是王家卫最熟悉的。所以他们一直在找合适的导演,但后来王家卫觉得,这部电影还是张嘉佳最适合来导演。

张嘉佳

导演张嘉佳:除了四大发明之外,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就是纸内裤

对王家卫的爆料,导演张嘉佳表示有话要说,他自曝因为没时间洗衣服,穿了一年纸内裤,以致于有一天他对所有的朋友说,这个世界上除了四大发明之外还有一个特别好就是纸内裤,非常的顺滑、体贴、方便、卫生、清洁。

现场,导演张嘉佳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他说自己是一个特别懒的人,以前就觉得自己好像是全中国最闲的人,对于他来讲只需要3、4年可以写一本就行了,平时吃吃喝喝玩玩,人生就这样了。后来王家卫一直鼓励他,陪伴他。只要王家卫不在身边,他心里就没有底,并十分感谢王家卫的辛苦陪伴。

同时,导演张嘉佳还感谢这些演员们,因为对演员来说,不喜欢这个剧本,或者对导演本身有很大意见的话,是不会接这部戏的。而他们很喜欢这个故事,他们也很喜欢这个电影处理的感觉。更是感谢金城武和梁朝伟,并说这两位是他一直以来的最大的偶像,这两位能演这部电影非常重要的角色“管春”和“陈末”,他表示非常感谢。

马苏

马苏:连打梁朝伟两夜巴掌,越打越来劲

据悉,马苏与梁朝伟在片中有对手戏,马苏直言这场戏“太难了”。原来,马苏饰演的角色要抽梁朝伟嘴巴,她回忆刚进组的时候,导演对她说你演的这个角色要“打人”,打的还是男神梁朝伟。可把她吓坏了,当时但是导演说就得真的打。

王家卫在一旁解释,其实这个“打戏”是有道理的,就他的经验而言,这部电影金城武、梁朝伟、张榕容都合作过,大家都很熟悉,但是这次马苏、BABY他们都是第一次合作,演员要打成一片,通常来说最好的方法,要么第一天就来一个床戏,就好象以前拍春光这样张国荣跟梁朝伟第一场戏就是上床,或者亲嘴,要不然就是开打,这是最好的。因为不打不相识,还有很多隔膜就会消散。比如说马苏,跟梁朝伟演戏对于她来说还是很有压力,拍完这一场戏她发现梁朝伟不是那么可怕。

王家卫话音刚落,马苏就补充说道,一开始得知和梁朝伟有打戏时真的挺紧张,一般演员都用借位的方法,别真的往人脸上打的。而她打的是梁朝伟这个腮帮子,梁朝伟还不满意,所以她就“来真的”——扇巴掌。

马苏还开玩笑补了句:“一个人越打越劲打,我打着打着,自己有点无法自拔了。拍了两个晚上,整个拍摄结束之后,梁先生的脸似乎好像是精致了一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摆渡人》凤凰观影团 王家卫点赞梁朝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2/24/89ae5374-b25f-4fd5-af99-28edebd2da45.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