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抛开bug差评,《外科风云》可是职场小白的入门宝典


来源:凤凰八卦综合

已经播出十集的《外科风云》终于渐入佳境! 抛开那些被质疑的医学bug(复习戳→穿帮bug数不胜数,还真不是白百何让《外科风云》糊掉的!),小妹觉得这部剧还有不少良心之处~全员演技在

已经播出十集的《外科风云》终于渐入佳境!

抛开那些被质疑的医学bug(复习戳→穿帮bug数不胜数,还真不是白百何让《外科风云》糊掉的!),小妹觉得这部剧还有不少良心之处~全员演技在线,wuli庄陆大夫这对CP也越来越甜~

聊个心事谈个业务顺便吵个小架吃个飞醋,暧昧火花都要溢出屏幕!

正午阳光果然以群戏见长,全景展现医院这个小社会的芸芸众生相~

追着追着小妹发现,除了跌宕起伏的情节格外吸睛,这部剧简直还是一本职场宝典!对此,网友的总结也相当到位↓↓

先说白百何演的女主陆晨曦,当仁不让的职场反面典型~

这种人设在《甄嬛传》里大概活不过一集……

wuli陆医生在庄大夫到来之前,可是仁和胸外一把刀,自身技术过硬,可这职场情商实在令人捉急,难怪还没咋着就被“流放”到了急诊~

今天小妹就来给你梳理一下,下面这些都是职场大忌,千万表犯!快掏出笔,划重点~

职场大忌No.1 口不择言顶撞上司

从一开始,陆晨曦就在各个场合跟自己的顶头上司——胸外主任扬帆针锋相对~

冲进领导办公室里面对面怼↓↓

开大会当着院长和一堆同事的面也敢火力全开↓↓

连珠炮似的质问,咄咄逼人↓↓

这些行为说好听了叫作桀骜不驯,说不好听就是花样作死……小妹都替她捏把汗!

然而wuli炮仗姐竟然还在院长面前说自己科主任对实习小大夫老牛吃嫩草↓↓

OMG!典型的传谣,紧接着吐槽领导不干活……隔墙有耳你造不造??

小妹忠告:尊重和服从领导很!重!要!当面喷,背后嘲,越级再打小报告?谁愿意跟一个天天“犯上”的下属打交道?领导不干掉你,还能留着当个宝??

职场大忌No.2 添油加醋斥责下属

上级关系搞不好,那跟下属总该融洽相处吧,可咱陆大夫对这也是不屑一顾~

和进修医生楚珺对话,动不动一脸大写的“不爽”,难怪小医生吓得够呛↓↓

作为老师兼同事,不求和颜悦色,但也麻烦就事论事~打这种辣耳朵比方再配上讽刺语气……

让小姑娘囧到下不来台,绝对算不上领导有方……

即便下属水平不行,也请注重管理技巧!看看咱们扬主任,面对楚珺的抱怨多么八面玲珑滴水不漏~不愧是老油条!

小妹忠告:批评下属时添油加醋,很容易被集体倒戈,虽说管理方式因人而异,但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划桨开大船,不管升到怎样的位置,都请hold住一份好人缘。

职场大忌No.3 恃才傲物自以为是

陆晨曦最大的骄傲就是技术好,她也只服比自己技术更好的人~

是的,你手工吻合技术一流,那就可以剥夺患者的知情权,忽视家属的诉求和心理吗?

自以为是的员工,尽管业务出色,却会惹来投诉和麻烦……

权衡利弊,boss可会随时踢你走哟~

小妹忠告:职场之上,你的清高和傲气可以保留,但是也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位置,懂得分寸,照顾各方感受,不能因为自我感觉良好就凡事想当然。

职场大忌No.4 恃宠而骄脾气火爆

陆晨曦之所以敢在医院横行,除了艺高人胆大,还因为她有院长当靠山。

说她这一点就着的暴脾气是被院长宠坏的绝不为过~

面对老院长控制不住脾气,他会因为偏爱你而包容你,那么面对病人控制不住脾气,管不住情绪呢?

奇葩学生处处长没病找病,的确蛮不讲理,但你敢说现实生活中没遇到过这样的“客户”?

让她吃药休息没问题,“别瞎折腾”一出口就激化了矛盾↓↓

对方先动手拉拉扯扯是错,可你当众大吵大闹骂了回去↓↓

还赌气往病历本上写患者是“精神病”,这性质不就变了咩?!

本来一场闹剧撒泼患者负全责,却因为自己搂不住火越了界,被人抓住小辫子反咬一口,成为办公室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小妹忠告:职场情绪管理是门学问,委屈谁都有,但别图一时之快冲破底线,到时候有理变没理,倒霉的可是你自己。

说完了小白陆晨曦,再来看看靳东饰演的庄恕~相比陆大夫的莽撞耿直不识变通,wuli庄大夫可是成熟稳重,进退有度的职场老司机~

职场秘技No.1 深谋远虑谨慎谦虚

海归大牛初来乍到,面对同事们的议论纷纷,他先用简单一句话来释疑~

手术室里一番诚恳的“交代”,既保护了自己的隐私,又让人觉得真实可信↓↓

陆晨曦和扬主任意见相左,他冷静旁观不偏不倚↓↓

院长手术中体力不支,他当机立断坚定果敢,保护患者为先↓↓

事后却未对此大肆宣扬,个性低调之余也能体现出淡定自若和深谋远虑~

职场秘技No.2 重视沟通为人亲切

面对大咯血患者家属,庄大夫通过画图、类比等等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其讲解手术的必要性↓↓

巧妙化解了家属的担心,这样的沟通方式陆大夫可得好好学学~

而在对待绿茶小菜鸟楚珺的方式上,两人更是高下立判~

庄大夫始终给其春风拂面般的鼓励和信任↓↓

更将医者仁心的理念注入其中,堪称人生导师↓↓

在学生面前毫无架子,自我检讨起来亲切温暖↓↓

小姑娘受到了教育还能满心崇拜笑逐颜开~

职场秘技No.3 业务精进明哲保身

若论医术精湛,陆晨曦能当仁和胸外一把刀,那是因为庄恕还没来~

想在职场游刃有余,自身强大是必要条件~可业务更加NB的庄大夫并不会像陆大夫那样到处得罪人,相反,他提醒陆大夫反省自己,明哲保身↓↓

他对冲动陆小白说出的这些金句,值得每一位职场新丁铭记在心↓↓

我是努力长大的分割线

我们都曾经是陆晨曦,在职场的洪流中奋力打拼,横冲直撞伤痕累累。

进步与成长和着血泪,是年龄与阅历、经验和教训赋予我们力量,让内心的羽翼丰满坚强。只不过,无论你是庄恕还是陆晨曦,都要守住人生的信仰和本真的善良。

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科风云》职场的这些套路你懂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2/167d5c67-1607-4293-9add-443fabdf6661.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