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TVB里都是假豪宅!比起北京,香港的房价更令人震惊


来源:凤凰八卦综合

房价一直是大家的心头之痛,看了马蓉宋喆这对奇葩,各种钻空子买房子转移财产,就知道房子真的真的是非常重要!其实,除了北上广,香港的房子问题更令人咂舌,房价更是高到已经不能用寸土寸金,而要用寸土尺金来形容

房价一直是大家的心头之痛,看了马蓉宋喆这对奇葩,各种钻空子买房子转移财产,就知道房子真的真的是非常重要!

其实,除了北上广,香港的房子问题更令人咂舌,房价更是高到已经不能用寸土寸金,而要用寸土尺金来形容。

从TVB的那些剧集中,我们可以看到香港的房市。

比如我们常常看到的TVB香港住宅,通常是这样:

甚至是这样:《名门暗战》里巨富长子黎耀祥的豪宅,虽然是复式格局,但装修会不会也太简朴了些……

在TVB的剧集里,普通家庭不是动辄就三室两厅就是两室一厅,就算客厅也是要视野开阔阳光充足的,比如《忠奸人》里,高哲行背信弃义出卖朋友,出卖恋人,为的就是得到一套“千尺豪宅”,小妹给大家看看豪宅卧室长这样:

看到这样的房间,只能用“开门就是床”来形容,这么小,确定演员挤得下?

还有佘诗曼拍摄的电视剧版《使徒行者》,怎么说佘诗曼饰演的卧底警察都拿着双份工资,又开着足浴店,好歹也是小老板吧,一栋房子连她再加上三个妈,客厅就成了这样:

而佘诗曼自己的房间,小妹一眼望过去:衣柜、书桌、单人床一览无余,别说在里面跳舞,看起来转个身都想当困难。

这么一比较,《点金胜手》里黄宗泽饰演的冷酷总裁卓彧,他的这套房子才是真的有点豪宅的感觉——复式楼梯,宽敞明亮的客厅加上豪华的装修:

但素,真相是,这其实就是高级点的公寓楼其中的一套房子:

为什么豪宅不是豪宅样?事实上,因为香港的生活成本相当高,相比于昂贵的地租来说,上面我们看到的已经算是很“豪华”的房屋了。

现实生活里的香港住宅真的是这样吗?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种“豪宅”恐怕一辈子也奋斗不到!

一些很贫困的人甚至住在“鞋盒”、“棺材”里:

接地气的TVB此时没有掉链子,在一堆充斥压抑狗血撕逼的“家庭伦理剧”中,还是硬生生地拍出几部反映香港楼市的电视剧,小妹第一个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20年前的TVB神剧:《无业楼民》

看海报还有点小眼熟是不是?刘松仁、伍咏薇、江华都有参演当年这部剧,而该剧的剧情如同剧名般直接,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描述了金融风暴中香港某一豪宅三家租户在同一屋檐下发生的种种故事,展现金融风暴下香港市民困境中奋发向上的精神。

这部剧描述香港楼市,当然少不了要结合当时的经济背景,整个大环境还是可以用一句话概括:股市跌呀股市跌,股市跌完楼市跌。

看,江华笑中带泪:

作为公司高层的男主,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被裁员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工资太高,好巧不巧,他在被炒前刚买了一套“豪宅”想要炒楼,万万没想到,股市大跌影响到楼市也疯狂跳水,此时没工作的男主是又没工资又还不上房贷。

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只有把房子分割成小单位分租给其他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对于刘松仁和江华来说都是颠覆性演出,这对剧中的“好基友”表情特别到位,情感特别丰富~

此外,《缺宅男女》这部剧同样讲述了高房价下的香港人的生活。

全剧共30集,由苗侨伟、谢天华、郭羡妮、钟嘉欣及吴卓羲领衔主演,全是大牌~

当中大哥关嘉安和施朗翘是对中年柴米夫妻,努力储钱买楼,嘉安多次为家人、朋友将二人积蓄尽花,弄至婚姻破裂。

二弟关嘉康与妻子娄笑兰不幸成为最牛的“钉子户”。

三妹关嘉乐被男友丁冠峰误会为钱而与老板高宏瞻搭上。

每一个缺宅男女都在为了房子降低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单看字面不难发现,《缺宅男女》缺是重点,这也从侧面可以看出他们对住宅的需求。也许高昂的房价对于他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生活中节衣缩食,为的就是还清房贷,但“有宅男女”背后又有几个没有成为“房奴”呢?于是,非常接地气的TVB剧集《楼奴》应运而生了。

这部剧是这么宣传的:一部反映香港白领一族为买房置业而奋斗打拼的青春偶像剧——《楼奴》剧情所描写的年轻和中年“楼奴”来自香港社会不同阶层,他们为了置业施展浑身解数,笑话百出。

小妹捂着胸口不得不说,这真是演出了大家的心声。

这部戏的男主在里面活脱脱是一个存了十年辛苦钱的房奴形象,原本打算与拍拖十四年的护士女友结婚,为了买房省啊省啊省,不惜节衣缩食,甚至为了还房贷放弃自己的理想,甘愿成为向现实妥协的“楼奴”。

也许每个小人物的结局都是悲惨的,给银行打工的男主女友,最终还是跟别人跑了,原本说好两人一起还贷的他们,也只有男主一人苦苦支撑。

看了他们的经历,真是闻者流泪听者伤心~

由于这部剧剧情太过紧贴现实生活,让不少香港买房的人产生强烈共鸣,对剧中人物经历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他们一定在心中默念“这经历简直和我一模一样!”

小妹看到这里只想唱一句: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供楼的苦又何必拆穿~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