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惊喜!中国导演赵婷获戛纳导演双周最佳影片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戛纳当地时间5月26日晚,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公布获奖名单,中国女导演赵婷执导的《骑士》获得最高奖“艺术电影奖”(Art Cinema Award)。此前赵婷曾在2015年凭借自编自导的长片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入围过“导演双周”单元,还以此提名2015年戛纳金摄影机奖。

中国女导演赵婷

凤凰网娱乐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26日晚,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公布获奖名单,中国女导演赵婷执导的《骑士》获得最高奖“艺术电影奖”(Art Cinema Award),这是她执导的第二部电影长片。此前赵婷曾在2015年凭借自编自导的长片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入围过“导演双周”单元,还以此提名2015年戛纳金摄影机奖。

赵婷长片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

据悉,赵婷生于北京,高中起去国外读书,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她第一部长片《哥哥教我唱的歌》,描写美国印第安土著人的生活,关注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这次戛纳获奖作品继续关注这一主题,以美国西部的印第安人为主角,接下来,她已经有三部新片在同时筹备,其中一部将是中美演员共同主演的科幻片。

赵婷本次戛纳获奖影片《骑士》

赵婷也是宋丹丹现任丈夫与其前妻的女儿,得知赵婷戛纳获奖,宋丹丹在微博发文祝贺说:“当初送你们走的时候觉得学费真贵,现在见你们都出息,觉得钱花的真值。”

除赵婷斩获最高奖之外,本届“导演双周”单元的19部入围长片里,《地中海》《种族骚乱》导演乔纳斯·卡皮纳诺的新片《罗马男孩》获得“欧洲电影标志奖”( Label Cinema Europa),克莱尔·德尼的《心灵暖阳》、菲利普·加莱尔的《一日情人》共同获得表彰法国电影的SACD奖(SACD Prize)。

“导演双周”单元首创于1969年,由法国新浪潮电影运动主将特吕弗发起,当时法国正爆发五月风暴,特吕弗带领一批电影人受到影响,发起电影造反运动,最后迫使1968年的戛纳电影节停办。 1969年,革新过后的戛纳电影节吸纳了“导演双周”单元,并将该单元交由法国导演协会主办。今年是第49届“导演双周”单元展映,有19部剧情长片和11部短片入围。

2017年戛纳“导演双周”单元完整片单:

剧情长片:

《心灵暖阳》克莱尔·德尼,法国

《罗马男孩》乔纳斯·卡皮纳诺,意大利

《活在法国》阿贝尔·费拉拉,美国

《一日情人》菲利普·加莱尔,法国

《布希维克》加里·穆利昂/Jonatha Milott,美国

《纯洁的心》瓦莱里奥·德·鲍里斯,意大利

《佛罗里达项目》肖恩·贝克,美国

《冰霜》沙鲁纳斯·巴塔斯,立陶宛

《我不是女巫》Rungano Nyoni,赞比亚

《童女贞德》布鲁诺·杜蒙,法国

《闯入者》Leonardo di Costanzo,意大利

《龙之御》Natalia Santa,哥伦比亚

《玛琳娜的杀戮四段式》莫莉·苏亚,印尼

《房车》Vladimir de Fontenay,加拿大

《虚无区》Sonia Kronlund,法国

《打消我的怀疑》Carine Tardieu,法国

《骑士》赵婷,美国

《约旦河的西边》阿莫斯·吉泰,以色列

《帕蒂蛋糕$》Geremy Jasper,美国

短片单元:

《ÁGUA MOLE》 导演: Laura Goncalves & Alexandra Ramires

《COPA-LOCA》导演: Christos Massalas

《CRÈME DE MENTHE》导演: Philippe David Gagné & Jean-Marc E。 Roy

《FARPÕES, BALDIOS》导演: Marta Mateus

《LA BOUCHE》导演: Camilo Restrepo

《MIN BÖRDA》导演: Niki Lindroth von Bahr

《NADA》导演: Gabriel Martins

《RETOUR À GENOA CITY》导演: Benoit Grimalt

《TANGENTE》导演: Julie Jouve & Rida Belghiat

《TIJUANA TALES》导演: Jean-Charles Hue

《TRE?NJE》导演: Dubravka Turi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