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罗子君变第三者抢闺蜜男朋友?马伊琍这么说…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改编自亦舒同名小说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目前正在热播。不同于以往强势独立的荧屏形象,此次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说着一口嗲嗲的上海话,衣着鲜艳张扬,离开丈夫

凤凰网娱乐对话马伊琍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改编自亦舒同名小说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目前正在热播。不同于以往强势独立的荧屏形象,此次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说着一口嗲嗲的上海话,衣着鲜艳张扬,离开丈夫就不能活……这是作为演员马伊琍的野心,她不满足于再多“大女人”的角色,于是有了这么一个作天作地惹人烦又招人疼的罗子君。

7月12日下午,马伊琍做客凤凰网娱乐《大咖到》栏目,分享对角色的理解和戏内戏外的精彩细节,谈及剧中那些花红柳绿的服装造型,马伊琍说:“特别符合罗子君当时那种用力过猛的心态。”至于优质婚姻该有的状态,马伊琍自己的理解是:“两个人是有共同语言的,是可以做一个深度谈话的,是流动的两个生命。”

剧版罗子君是个有烟火气的女

凤凰网娱乐:什么机缘接触到《我的前半生》这个剧本的?

马伊琍:这个小说我在中学时就看过,当时非常喜欢,所以当经纪人把这个剧本给我,我就觉得这部戏一定要演。

凤凰网娱乐:开拍前做了哪些准备,有没有比较不好准备的部分?

马伊琍:还好,因为拿到这个剧本到真正去演中间有大概一年多时间,这一年多来其实多多少少一直在做准备。

凤凰网娱乐:和靳东、袁泉合作入戏快吗?

马伊琍:挺快的,他们都是很好的演员。靳东很稳当,袁泉一直是我很喜欢的那种文艺女青年,这次可以跟她一起演闺蜜,我一开始是特别特别期待的,见了面以后也觉得她是一个很棒的女演员,演戏的时候我们彼此之间的交流特别好。

凤凰网娱乐:生活中有可能变成真正的闺蜜吗?

马伊琍:其实我们两个私下里也经常在微信上面聊天。

凤凰网娱乐:陈道明老师呢,他在剧组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马伊琍:我们在拍戏的时候,陈道明老师一直在旁边看,他说他在学习,这一点我们非常敬佩,觉得他非常谦虚。

凤凰网娱乐:刚刚你说中学时就读过亦舒的原小说,你觉得这次的改编与原小说有何不同?

马伊琍:一定是有差别的,小说里面是八十年代的香港,在香港当全职太太与在上海当全职太太其实还是两码事,面临的压力和焦虑、困惑都不太一样,再加上那是八十年代的香港,社会、资讯、网络等各方面都跟现在有巨大差别,电视剧的罗子君更贴近现实生活,她是身上是有烟火气的一个女人。

罗子君后期造型不会变,离婚后没钱添置新衣服

凤凰网娱乐:目前观众反映都说罗子君有点“作”,你怎么看她身上这个“作”?

马伊琍:“作”只是她希望能从她丈夫那换来关注的一种方式,这也是她先生一早把她惯出来的。

凤凰网娱乐:你演这种“作”的时候,身边有没有参考对象?

马伊琍:有,“作”的女孩子哪里都有,其实演的时候还挺好玩的,自己觉得挺好玩。

凤凰网娱乐:会不会担心表演得太过会显得浮夸?

马伊琍:不太担心,因为戏应该要往下看,不是现在看了几集就可以作评论,得把整部戏看完,你才知道前面是不是合理。

凤凰网娱乐:服装造型方面谁给的意见比较多,是导演还是你?

马伊琍:是导演决定的,导演觉得罗子君应该负责颜色鲜艳那一部分,唐晶则负责很素雅、比较酷一点的那部分。

凤凰网娱乐:红配绿那套很夸张的也是导演给的建议?

马伊琍:那套就是导演定的。

凤凰网娱乐:你不会觉得有点过了吗?

马伊琍:没有啊,完全没有觉得,特别符合罗子君当时那种用力过猛的心态。

凤凰网娱乐:那些衣服都是剧组准备的吗,有没有自己的衣服?

马伊琍:都是剧组准备的,没有我的,我从来不穿这样的衣服,私下从来没穿过。

凤凰网娱乐:你生活里最常穿的搭配是什么样的?

马伊琍:我生活里面其实穿的特别简单,就是T恤、牛仔裤,黑白灰、米色的,很少穿那么鲜艳的衣服,也不太穿裙子。

凤凰网娱乐:罗子君后期的服装造型会有变化吧,你自己有没有提供一些建议?

马伊琍:也没有,还是罗子君的衣服,就是大家千万要搞清楚,罗子君还是那个罗子君,她的衣服还是原来那些衣服,只是她开始不那么用力过猛了,她开始也像唐晶一样,不穿得太鲜艳,因为她要开始工作了,还是会慢慢的收一点。但她还是罗子君,还是她那种风格的衣服,更何况她离了婚,她只能穿以前的衣服,不可能再去添加或重新购置新的其他衣服,所以她拥有的还是原来那些比较浮夸的衣服。

凤凰网娱乐:除了造型方面,罗子君的台词、观念都很有意思,比如她会说“爱情有什么用,喝西北风啊”这种台词,你怎么看这种生活方式?

马伊琍:我觉得就看你站在谁的角度了,站在每一个人的角度换位思考,其实谁都有理,只不过是看你站在谁的角度来讨论这个话题。

年轻时要学会自省,不要犯第二次同样错误

凤凰网娱乐:演完罗子君这个角色对你的婚姻生活有什么启发吗?

马伊琍:罗子君最大的改变在于她觉醒了,对自我有一个自省的过程,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要学的,年轻时可能不太愿意去自省,但慢慢随着阅历增长,遇到事情多了以后要觉醒,不要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

凤凰网娱乐:你发微博说剧中“脚膜”的桥段是你和文章在生活中真实的事,你表演时会经常用这种生活里的素材去二度创作吗?

马伊琍:得是适合的,比如说“脚膜”这件事我当时也觉得特别滑稽,我觉得这个特别适合罗子君,所以就跟编剧提到了这个,她说很好玩,马上就写进了第二天要演的台词里。

凤凰网娱乐:都说你把家庭和事业平衡得非常好,有什么经验分享吗?

马伊琍:不能说非常好,只是能做一个平衡。我觉得唯一秘诀是你要热爱,你热爱家庭也热爱事业,那么两件事情就能平衡好。

凤凰网娱乐:在你看来,什么样的婚姻状态是优质的?

马伊琍:两个人是有共同语言的,两个人在一起是可以做一个深度谈话的,在心灵上彼此是流动的两个生命,是有热情的,这样一段婚姻关系它是有能量的,千万不要让这个能量停下来,如果两个人之间一旦没有了共同语言和交流的时间,那彼此之间的关系就会慢慢失去它的能量。

凤凰网娱乐:还有一个争议点是,剧透说罗子君最后和靳东演的贺涵在一起了,抢了闺蜜男朋友……

马伊琍:大家应该把戏看完了再说,不能道听途说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宣传,我觉得那挺伤害戏的,不是这么回事。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