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他43岁凭《集结号》爆红,跟妻子相爱20年不离不弃


来源:一床情书

日前,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主演的电影《追捕》曝出“水上漂移”海报,海报中张涵予与福山雅治开摩托艇错身对峙,较量中破浪而出,水花四溅。  与此同时,张涵予搭档秦俊杰主演的

日前,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主演的电影《追捕》曝出“水上漂移”海报,海报中张涵予与福山雅治开摩托艇错身对峙,较量中破浪而出,水花四溅。 

与此同时,张涵予搭档秦俊杰主演的《天下长安》也未播未热。 

讲真,张涵予大叔绝对值得一扒,因为他的成名之路非常坎坷,却也充满传奇。 

据一床情书张涵予1964年生于北京,在部队大院长大,因为声音条件不错,读高中时就到央视译制片组给外国影片配音,19岁成专业配音演员,先后为《米老鼠唐老鸭》《拯救大兵瑞恩》等电影配音。 

张涵予部分配音作品

1984年进入中戏表演系,跟吴秀波,王志飞,傅彪等人是同班同学,毕业后的张涵予却没有演戏,而且继续从事了配音工作,直到99年才踏入影视圈。 

第一部作品是跟李雪健、丁志诚、刘蓓等人合作的《梦开始的地方》,继而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动什么别动感情》等电视剧里跑龙套,2000年获冯小刚赏识,成为他的御用龙套演员。

《没完没了》里帮傅彪讨账的社会人

《大腕》中精神病院里的IT专家

《天下无贼》化装成“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

《手机》葛优的同事大段

07年,43岁的张涵予首次担纲男主角,在冯小刚电影《集结号》里扮演男一号谷子地,该电影上映上斩获2.6亿票房,张涵予也凭谷子地勇夺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入行25年,演了8年戏的张涵予终于一夜成名天下知,从龙套晋升为一线小生,影视剧片约不断:

《风声》剿匪大队长吴志国

《鸿门宴》张良

《新水浒传》宋江

《厨子·戏子·痞子》里疯癫异常的戏子

《火线三兄弟》中骁勇善战的田大林

《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

《湄公河行动》缉毒队长吴刚

《老炮儿》中的闷三儿

不管是扮主角,还是演配角,张涵予都诠释的非常出彩,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有网友将他的演技誉为“自毁式演技”。 

更难能可贵的是,张涵予大红大紫后依然保持低调的作风,很少出席商业活动和媒体采访,有戏就拍戏,没戏就在家陪老婆孩子,然而顺便研究研究古董。 

网上早前曝光疑似张涵予的太太羊梅子

据一床情书了解,张涵予的老婆叫羊梅子,曾经也是个演员,两人1996年经人介绍相识相恋,没多久就步入婚姻殿堂,婚后羊梅子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成为张涵予背后的女人,如今夫妻俩携手走过了20余年依然恩爱如初。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涵予不只会演戏 他曾给美国大片配过音 http://p3.ifengimg.com/a/2017_20/7abe284b07175a8.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